觀點

SmoothCloud智慧出勤一「手」包辦!勞基法新政策沒在怕!

2015 / 06 / 0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SmoothCloud智慧出勤一「手」包辦!勞基法新政策沒在怕!

   
    勞動部於上個月推出新政,明定在外工作勞工需有工時紀錄,將衝擊相關產業增加出勤紀錄之作業;遠綠資訊科技透過資訊化與行動裝置的結合,推出App行動出勤打卡,不僅為勞基法新政策解套,出勤打卡不再受限於設備與時間,讓「上班」這檔事,既效率、又科技!

在外工作者工時紀錄,納入勞基法
    勞動部於2015年5月6日立即實施「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明定在外工作勞工工時不再以簽到簿或出勤卡為限,「雇主於勞動檢查時,須提出在外工作勞工工時之書面紀錄」,否則將違反《勞基法》之規定
(原文:
http://www.mol.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24&article_id=8950)

因工時難掌握 易生爭議
    此項政策將影響全台約55萬、四大類在外工作勞工及其產業,如媒體工作者(廣告AE、活動公關、記者)、電傳勞動契約工作者(圖稿設計)、外勤及業務員(業務、房仲、壽險、金融理專、服務施工)、汽車駕駛等常在外不限工作地點之勞工,常有工作時間過長、認定不易、難以記載等問題,目的在於避免勞資雙方工時上的爭議,以保障勞資雙方權益。

影響企業人事作業
為符合勞動部此項政策,企業將面臨以下幾點課題:
1.規劃外在工作時間證明機制
2.有效掌握在外工作者出勤狀況
3.能隨時統計出勤報表
4.統計不同形式的外出證明表單
5.人資會計工時計算作業增加。
以上都是在落實外出工時書面記錄時,將面臨的問題。
 
運用科技解決問題
   在智慧裝置人手一機的環境下,遠綠資訊已打造完美的解決方案,透過資訊科技的管理,解決客戶問題,讓勞資雙方得以無爭議的實行勞動契約,創造互信合諧的工作氛圍。

歡迎媒體工作者、電傳勞動契約工作者、外勤及業務員、汽車駕駛相關產業及有興趣的企業主或管理人員洽詢遠綠資訊科技 ,或撥免付費電話:0800-668-670獲得更詳細的SmoothHR人力資源解決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