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灣駭客年會 HITCON 2015 」搶票大作戰開跑!

2015 / 06 / 1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台灣駭客年會 HITCON 2015 」搶票大作戰開跑!
         
    台灣駭客年會 (Hacks in Taiwan Conference, HITCON) 是臺灣最大的駭客與資安技術研討會,今年即將邁入第十一個年頭。有別於一般商業性質濃厚之研討會,HITCON 致力於推廣真正的駭客文化與精神,在交流最新資安技術的同時,也讓資訊安全的力量及重要性能夠更為大眾所關注。今年「台灣駭客年會 2015 」再度以三個各具特色的場次--資安教育訓練 (Training)、企業場 (Enterprise) 及社群場 (Community) 依序於 8 月 24 日起登場,展開為期六天的資安盛會。「台灣駭客年會 2015 」預計6月 17 日起開始售票,照慣例,社群場門票通常秒殺,不到二十分鐘便會完售。為因應龐大的搶票風潮,台灣駭客年會今年再度與「推不倒的售票亭」KKTIX 合作,提供全方位購票體驗,無論是手機、平板、桌上型電腦等,皆可快速完成購票程序。 
    本年度 HITCON 主軸為「Security of Things」,於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盛行的現代,資安議題顯得愈發重要,在科技媒體不斷提倡「萬物皆聯網」的同時,物聯網對於安全專家而言卻代表著「萬物皆可駭」,HITCON 期望藉由本次大會,能夠增進大眾對於聯網設備的安全意識。除此之外,HITCON 向來亦在資安人才的培育上不遺餘力,自去年度 HITCON CTF 戰隊於美國 DEFCON 奪下第二名的佳績後,國內 CTF 競賽熱潮便不斷延燒,為使初學者能更快速走入 CTF 競賽的世界,大會今年特別安排 CTF 相關議程,邀請到國內外 CTF 團隊好手前來分享寶貴經驗,盼能培育出更多優秀的臺灣 CTF 隊伍。

    近年來,臺灣逐漸成為各式資訊社群發展的精華地區,資安社群亦逐年蓬勃發展。除了業界網路社群,更有不少一步一步自主學習、成長的的學生社群出現,HITCON 希望能夠給予這些社群更大的舞台展現成果,並且將社群的力量傳承下去,故本年度大會特地設立社群專屬議程,鼓勵各社群將自己的精神及研究成果向大眾發表。而身為 HITCON 經典並定位為資安嘉年華會的 HITCON Community,今年亦將不負眾望推出特製設備 Wargame、Hack2Own 競賽、奇葩獎等活動,使研討會變得更加多元、有趣。 
    配合大會主軸「Security of Things」,本次大會替所有會眾準備了特製的設備,讓每個人都能夠透過小型電路體驗物聯網時代的另一個特色「Maker」,並瞭解嵌入式設備安全議題的重要性。另外,如同資安專家一再強調的,任何網路設備皆可能有安全問題,為了喚醒設備業者對資訊安全的重視,HITCON Community 再次舉辦 Hack2Own 競賽,一方面增進廠商的安全強度,另一方面則令有心研究、通報漏洞的專家得經由正當管道回報問題、獲取等值報酬,期許能形成資安環境的正向循環。

歡迎且期待所有對資訊安全有興趣的朋友共襄盛舉,參與這場一年一度的資安盛會!
第一階段售票將於 6 月 17 日開始,票劵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詳細售票資訊:
http://blog.hitcon.org/2015/06/hitcon-ticket-information.html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
HITCON Enterprise 官網
http://hitcon.org/2015/ENT/
HITCON Community 官網
http://hitcon.org/2015/CMT/
HITCON 官方部落格 http://blog.hitc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