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企業雲端成熟度知多少? IBM五大步驟協助企業快速評估

2015 / 08 / 17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企業雲端成熟度知多少? IBM五大步驟協助企業快速評估

隨著新科技應用的崛起,雲端運算逐漸成為企業進行科技改革的新基礎,IBM 與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共同發表最新調查報告「企業雲端成熟度評估」。報告中顯示,雲端運算已成為企業IT 的主要營運模式。在接受訪問的全球750家企業中,有三分之一的企業認為其內部已有60%以上的服務是透過雲端運算提供給客戶,顯示全球企業已邁入「雲端企業」時代!

五大面向,協助企業全方位評估雲端成熟度
「企業雲端成熟度評估」報告中提出五項具體指標,協助正在使用雲端運算進行IT 數位改造的企業、以及未來考慮採用雲端算解決方案的企業,藉此評估企業自身的雲端成熟度,並能從中思考因如何使用雲端提升企業商業價值。五項指標如下: 

企業業務與雲端應用的結合:許多企業採用雲端服務的主要因素為其擁有較低成本的優勢,但在報告中發現,當被問及企業使用雲端應用的主要原因,雲端成熟度較高的成長型企業所追求的是「提高客戶的需求」(50%)以及「拓展銷售渠道」(39%)。成熟度較低的組織多數則是「改善內部業務流程效率」(41%)和「降低成本」(38%)。數據顯示了企業採用雲端解決方案時,必須更審慎的思考雲端與業務的連結度,讓雲端服務產生更大的效益,並有效運用雲端資源!
企業IT 部門與其他部門的整合:過去企業的IT 設備皆掌握在IT 部門及資訊長手中,但卻時常形同閉門造車,IT 服務無法與業務需求結合而造成浪費。IBM 建議, IT 部門必須尋求業務部門的協助,徹底了解企業目前真正所需,才能打造出最合適的雲端解決方案
擁抱雲端進行企業數位改造:調查中亦顯示有38% 的企業在過去兩年內導入相關解決方案時曾遭遇到企業文化的阻力,企業內部人員時常不願意轉換舊有的習慣,此時必須藉由強而有力的益處來說服內部。以德國漢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AG )為例,當面臨越來越大的創新壓力,由於航空公司無法自行提供所有的新服務,需要與更多的合作夥伴組成生態系統,此時雲端服務使漢莎航空得以採用一種全新的創新方式,並協助企業的跨越障礙,為客戶提供無縫整合服務。
多樣化的雲端應用配置:研究中顯示,有超過59%的企業仍採用私有雲服務,但若要符合現今企業業務複雜且多元的需求,報告中亦有65% 的企業表示其所需之部屬型態較原先所預期的更加複雜,顯示認為多樣化的雲端配置是企業不可或缺!
迎戰資訊安全問題:面臨雲端企業時代,資訊長已開始積極關注安全與隱私問題,即使是高雲端成熟度的企業,資料安全管理問題仍是企業內部需即刻面對的。報告中發現前三大企業所需面對的安全挑戰分別為:企業資料安全(42%)、客戶及員工隱私保護(40%)、企業內部安全規範建立(34%)。企業IT 部門需要通過安全挑戰,必需耐心地帶領企業一步一步的建立安全規則,以及進行資訊安全防護。

更多IBM 雲端解決方案,請至http://www.ibm.com/cloud-computing/t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