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趨勢科技併購 HP TippingPoint ,結合新一代入侵防護系統 (NGIPS)

2015 / 11 / 1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趨勢科技併購 HP TippingPoint ,結合新一代入侵防護系統 (NGIPS)

球資安軟體與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已正式和新一代入侵防護系統 (NGIPS) 暨相關網路安全解決方案領導廠商HP TippingPoint 簽署併購合約。這項金額大約3億美元的併購合約範圍包括資安技術、智慧財產、專業能力以及為數龐大的忠實企業客戶。這項併購將使得趨勢科技成為動態威脅防禦解決方案的企業安全防護領導廠商,未來防護將完整涵蓋端點、網路、資料中心及雲端。此外,趨勢科技也將結合現有及併購的資源,成立一個網路防禦事業部門,專門服務 3,500 多家企業客戶。

今日「無疆界」的企業環境正遭受日益精密的威脅侵襲,企業必須擁有萬全的準備才能有效率地預防、偵測、回應這些有能力避開傳統安全防護的現代威脅。更何況,還有越來越多能夠避開傳統安全控管然後在內部網路當中竊取企業敏感資料、通聯記錄及智慧財產,然後藉此牟利的針對性攻擊和進階威脅。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面對這項問題,企業需要一套涵蓋所有環節並完美運作的多層式威脅防護,來對付攻擊前、攻擊中,以及攻擊後的威脅。這套新一代網路防禦解決方案能搭配我們領先市場的資料中心及端點防護,將我們頂尖的網路入侵偵測系統以及TippingPoint通過考驗的入侵防護、回應能力完美結合。以我們對HP和TippingPoint技術的掌握,我們對這項併購案的靈活度以及它將為客戶創造的價值感到振奮。」

結合入侵防護與偵測,趨勢科技將建立一套面面俱到的防護來遏止精密攻擊。就算遭到滲透,這套解決方案也能迅速偵測並遏止網路內的漏洞攻擊,預防進一步損害。

趨勢科技和TippingPoint從2014年起即開始策略聯盟。在這項交易之後,HP和趨勢科技仍將繼續維持密切合作。兩家公司將透過TippingPoint建立銷售、代管式服務、OEM合作以及資安情報、應用程式安全與資料安全方面的策略聯盟。

NSS Labs研究副總裁Mike Spanbauer表示:「這項併購補強了趨勢科技當前的威脅防禦專業能力,將該公司在端點、雲端、資料中心以及入侵偵測領域的優勢延伸至網路領域。兩大品牌的結合,將使得趨勢科技的企業定位加速邁向一個無競爭對手的市場領域,為尋找關鍵資安投資的企業提供單一、完整的威脅防禦解決方案。」

除了通過考驗的網路安全防護之外,此合約的範圍還涵蓋TippingPoint Digital Vaccine LABS (DVLABS) 的威脅情報和專業能力,以提供即時的威脅情報及創新的資安過濾工具來分析漏洞和漏洞攻擊。此外還有另一項效益,那就是TippingPoint所發起的Zero Day Initiative (零時差計畫)。在龐大研究社群的專業與努力之下,該計畫過去所揭露的零時差漏洞數量遠比其他所有競爭對手加起來還多。這項獨特的專業情報和技能,將與趨勢科技日益蓬勃的Smart Protection Network情報網路及研究團隊相輔相成,確保其領先市場的偵測率。

這項交易預定於2015年第四季結束前完成,不過仍有待例行結案程序和監理機關審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