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Blue Coat收購雲端安全新創業者Elastica,提供業界首創完整雲端安全解決方案

2015 / 11 / 24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Blue Coat收購雲端安全新創業者Elastica,提供業界首創完整雲端安全解決方案

企業資安防護技術全球領導廠商Blue Coat本月宣布將以2.8億美金(約合台幣92億)併購Elastica, Inc.。越來越多企業發現,傳統的資安防護不再適用於雲端時代。雲端應用的快速發展,已經為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安全威脅。有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已經不再使用由資訊長(CIO)所管理的應用程式來處理業務,轉而採用存放於雲端的應用程式。雲端應用和在地部署(on-premise)應用的混合,讓想要妥善管理公司資訊安全的企業感到相當挫折。而藉由Elastica的併購,讓Blue Coat可以幫助企業解決這個問題;透過其全球資安平台可讓企業不論是在雲端還是在地部署,或是混合雲等環境,都能具備可視能力以控管相關威脅,進而達到資料層級的安全要求。這也讓Blue Coat成為「後基礎建設」世界(post-infrastructure)唯一能夠滿足相關要求的資安業者。

Blue Coat一直積極致力於定義雲端安全的未來,近幾年來不論是在組織以及非組織的技術發展上已經相繼投入超過5億美元(約台幣164.5億元)。這些努力也讓Blue Coat能夠協助客戶在重新定義企業網路與資安全新模式的雲端時代,具備因應能力。Blue Coat領先業界的在地部署及遠端部署(off premise)威脅防禦及雲端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加上結合了Elastica的「雲端存取安全與分析」(Cloud Access Security and Analytics),讓Blue Coat成為業界唯一一家能夠滿足雲端時代企業安全要求,提供相關解決方案的廠商。

Elastica的CloudSOC? 提供相當獨特的功能,包括採用機器學習技術的威脅評等,使用者與端點行為模型,以自然語言為基礎的資料外洩防護(DLP)及雲端應用「資安監控中心」(SOC)的分析與修復。Elastica還能進一步針對認可的雲端以及「影子IT」(shadow IT)等應用程式提供完整的風險分析及政策管理,以確保安全的雲端使用。Elastica透過它的雲端應用安全代理(Cloud Application Security Broker, CASB)閘道器及API控制提供雲端應用的安全管理與政策執行。Blue Coat以超過15,000個客戶基礎和所具備的雲端暨在地部署web安全解決方案,在合併Elastica之後將可提供使用者在雲端時代業界最完整的產品組合。

ElasticaCloudSOC讓已經具備強大雲端功能的Blue Coat安全平台(Security Platform)如虎添翼。Blue Coat的安全平台以其五大解決方案解決不斷發展中的網路、資安及雲端安全問題,不論是在地部署或是雲端管理的環境都能運作順暢包括:
? 先進的網頁及雲端安全
? 加密流量管理
? 先進威脅防護
? 意外回應與網路取證
? 網路效能最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