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ChatWork」宣布獲得15億資金挹注,積極拓展台灣市場

2016 / 01 / 2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ChatWork」宣布獲得15億資金挹注,積極拓展台灣市場

提供商業通訊軟體「ChatWork」與相關服務的ChatWork株式會社,宣布得到株式會社Jafco、新生企業投資株式會社、SMBC Venture Capital三間創投公司資金挹注。再加上先前已從GMO VenturePartners(本社:東京都澀谷區,代表取締役社長:熊谷正壽)取得之增資資金,累計總額達15億日圓。

ChatWork已於2015年4月,從GMO VenturePartners得到3億日幣的投資,此次為配合公司業務拓展而再度對外募集資金,達成同一年內二度增資之壯舉。三間創投公司針對新成立的公司投資金額已達最高標準。

「ChatWork」提供商用通訊軟體服務,自2011年3月上線以來,至2015年12月底為止,使用企業數高達8萬6千間以上,持續使用率超過99%,在商用通訊軟體市場中的成長幅度令人矚目。ChatWork代表取締役社長山本敏行強調,透過本次接受資金挹注,ChatWrok不僅僅只在日本國內,更將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的各項準備工作,以迎接下個階段的成長。以台灣市場而言,商用通訊軟體的使用率高,對來自日本服務的接受度也高,覺得台灣市場非常有發展潛力。首先,我們將持續增加ChatWork在台使用企業數,讓該服務逐漸在台普及。

針對投資ChatWork的理由,株式會社Jafco三好啟介董事表示,從創投至併購,處於不同成長階段的企業,皆為株式會社Jafco的投資範圍。針對投資ChatWork的理由,在於看好ChatWork可提供企業提升效率的溝通工具,在投資ChatWork的同時,也希望能與該公司共同面對進軍國際市場的挑戰。

新生企業投資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社長松原一平指出,新生企業投資株式會社為隸屬新生銀行集團下的私募基金公司,以「一站式」完成新創、併購,獨特的投資方式為特色。ChatWork為日本商用通訊軟體市場占有率第一的公司,透過本次資金挹注,盼雙方互相交流下,讓ChatWork能夠更加成長。

GMO VenturePartners投資夥伴(Funding Partner)村松龍表示,GMO VenturePartners的私募基金,主要投資對象為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印度、美國之Series A公司。在日本國內的話,已投資Mercari、Sansan、FreakOut、UZABASE、MoneyFoward、RakSuL、Lancers、Kaizen、Renoveru等公司,亞洲方面還包括奇虎360等,近期內則投資接近20間金融科技新創公司。這次有機會能與上述各公司,共同投資ChatWork,盼能透過增資促使該公司更加快速成長。

有了上述公司資金的投入,今後,ChatWork仍繼續秉持「商用通訊軟體ChatWork,將改變全世界的工作方式!」的企業理念,盼能透過「ChatWork」軟體服務,讓企業內工作方式,產生革命性的變化。
 
官方網站:
http://www.chatwork.com/zh-tw/(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