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福特攜手IBM合作開發智慧移動實驗平台

2016 / 02 / 19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福特攜手IBM合作開發智慧移動實驗平台

福特(Ford)與IBM現正合作開發一個智慧移動實驗平台,讓科學家能以每次10到15秒的區間檢視數據細節,藉此找出其中固定模式、關聯性與趨勢,並撰寫程式碼來提高運輸決策效率。例如在擁擠的停車場中找空位,或是為意外身陷交通堵塞的通勤者,推薦更有效率的運輸方式。此平台運用了IBM所提供的雲端串流分析技術,將能持續不斷更新。

針對福特正在開發中的停車與接駁車服務,此平台將扮演有如人腦的作用。福特企業與新興資訊科技總監Rich Strader表示:「福特的智慧移動實驗平台採用大量資訊並將之分解,以協助消費者提升旅行體驗」。福特新推出的動態接駁車(Dynamic Shuttle)服務,已於密西根州總部針對自家員工開始進行。只要接駁車故障就會觸動警示燈,此時平台會從故障車輛發送請求給其他參與服務的接駁車,如此一來就能重新部署另一台車,不致延誤旅客行程。

利用即時分析技術,指導人們利用多模式旅行選項來找出更有效率的方式,此雲端平台即能讓福特從各種系統中擷取並獲得資訊,例如地下鐵出現問題時,就會建議利用地鐵網路移動的通勤者改騎自行車以便及時到達目的地。

此外,福特正準備部署停車位預測科技,以作為「無憂停車」(GoPark Painless Parking)實驗的一部份。只要參與者允許,福特就能從特定區域裡進出停車場的車輛收集資訊,以預測哪裡有停車位。預測的根據包括由城市所提供的資料,加上透過觀察得知的停車固定模式,包括每日時段與地點。

當駕駛開始尋找車位,此技術便能提供最快速找到合法停車位的能力,駕駛可減少繞來繞去找位子的燃料浪費。它所提供的行動應用程式將包括一項停車強制功能,若支援此種停車強制活動將對整個城市都有好處,因為這是新型智慧城市計畫裡重要的一環。找出固定模式後,平台就能指引駕駛人前往停車位。舉例來說,有位正要離開店家的消費者發動了車輛—這是固定模式的第一步。幾秒鐘後開始倒車離場—這是第二步。這時系統就會發送訊息給其他正要進入停車場找車位的駕駛人。訊息不但會告知駕駛有空位,還能指引正確方位。

福特與IBM此項技術就類似股市等產業所利用的技術—迅速彙整資料以進行快速交易。能源供應商則是用它來監控電網、辨識可能需要維修的機會,還可以自動部署工作團隊。將資料與分析技術提升到更高層次,結合無線連網、行動、自動駕駛與顧客體驗,就是福特智慧移動計畫的中心概念之一。藉由這項計畫,福特將協助全世界改變移動的方式。

更多與IBM Watson相關資訊,請造訪http://www-07.ibm.com/tw/wat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