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邁向混合雲與次世代資料中心 - NetApp ONTAP 9

2016 / 06 / 04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邁向混合雲與次世代資料中心 - NetApp ONTAP 9

NetApp ONTAP 9 助企業更快的邁向混合雲與次世代資料中心 (Next-Generation Data Center) 時代

資料管理軟體整合了傳統與新興的最佳技術,為客戶的次世代 Data Fabric 架構奠定堅實基礎

NetApp (NASDAQ: NTAP) 宣布推出 ONTAP 9 作業系統,此為企業級資料管理軟體的一大躍進,它不僅結合進階的精簡性與靈活度,同時具備強大的效能和效率。藉由 ONTAP 9 軟體,企業可快速整合傳統與新興的最佳技術,透過整合 flash、雲端以及軟體定義架構,為跨內部部署(on-premises)和雲端資源構建的 Data Fabric 奠定堅實基礎。
Mansfield Oil公司基礎建設與服務管理總監Hercu Rabsatt表示:「NetApp科技讓我們可以在變化萬千的能源產業中靈活且快速的作出反應。一直以來,NetApp都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協助我們對基礎架構進行革新,為我們打造無與倫比的競爭優勢,不但讓我們將技術充分運用於業務策略當中,並改善存在風險的領域。自從移轉到NetApp ONTAP軟體,我們核心商業應用程式實現零停機,這讓我們隨時都可提供我們的客戶完善的服務和安全無虞的保障。」

優化Flash效能
ONTAP 9 軟體可針對flash 進行優化,大幅提高效能及容量利用率。由於ONTAP 9的推出,NetApp成為第一家可以提供客戶15TB固態硬碟空間的All-Flash儲存陣列供應商,這些固態硬碟(SSD)比市面現有的傳統硬碟(HDD)容量高出50%。NetApp也同時推出FlashAdvantage 3-4-5 方案,保證提供業界唯一的 4:1 精簡效率,這項方案有助於客戶採用flash時更為輕鬆簡單、更符合成本效益和更低的風險。

全新的在線資料精簡(inline data compaction)功能,可在更小的空間內置入更多資料,比傳統的壓縮或重複資料刪除技術更進一步降低flash成本;與傳統硬碟儲存系統相比,該功能不僅提高效率,還讓NetApp All-Flash系統變得極具成本效益。

IDC儲存部門研究總監Eric Burgener表示:「隨著每GB 有效的flash成本下降,企業內部就會加快Flash的部署。NetApp推出業界第一款結合ONTAP 9全新高效儲存技術功能的15TB flash硬碟,能繼續降低因 flash 優化的企業級儲存平台的成本。這樣的企業級儲存平台非常適合密集混合型工作負載的整合,這也讓客戶愈來愈希望他們信賴的供應商能提供這樣的整合平台。」
Datalink首席架構師Jason Anderson表示,「我們成功協助企業客戶使用flash達到更好的效能、擴充性與可用度。由於ONTAP 9的發布及15TB SSDs與FlashAdvantage 3-4-5 方案的推出,我們的客戶也將獲得更大的精簡性與靈活度,同時保有成本節約和建置強大基礎的優勢,以充分發揮IT最大的商業價值。」

無論是跨Flash、硬碟或雲端部署,都實現精簡性、靈活度與安全性
ONTAP 9 軟體的使用者可依其需求從三個選項中進行選擇。ONTAP 9 鎖定一般內部部署(on-premises) 的企業使用、ONTAP Cloud(前身是 NetApp Cloud ONTAP?)則能在雲端中提供企業級資料管理、全新ONTAP Select 提供軟體專用的資料管理解決方案。

ONTAP 9 的優點包括:
精簡性 — 易於設定及管理,只要10分鐘即可完成ONTAP 9部署,並針對關鍵工作負載提供資料。同時,透過強大的系統監測功能,企業可以集中管理整個 IT環境中的效能、容量以及進行資料保護。
靈活度 — ONTAP 9 是理想的工作負載整合平台,可針對商用伺服器的硬體部署提供通用性資料服務,無論這些部署是為軟體定義儲存(SDS)而設,或是NetApp設計的系統、融合式架構、第三方陣列、雲端次世代系統以及雲端,皆可提供支援。
安全性 — 針對硬碟容錯,客戶可得到高達 100倍的安全保護,並透過全新triple-parity RAID保護、擴充儲存加密及法規遵循功能,滿足嚴格的資料保存政策。

全球最大且最具聲望的科學研究中心CERN 的IT部門資料庫儲存服務經理Miroslav Potocky表示:「CERN資料庫團隊從2007年開始使用NetApp產品,協助全球最大的粒子加速器,即大型強子對撞機(Large Hadron Collider)和其實驗來研究基本物質的成分。從我們開始使用NetApp叢集式FAS系統,NetApp就提供我們資料庫一個可擴充、穩定且高效能的環境,有些的工作負載量甚至高達每秒一百萬次的變化。運用ONTAP搭配NetApp的基礎架構,讓我們可以滿足超高需求量的儲存使用案例,並支援CERN研究計畫,對物質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NetApp產品解決方案及服務行銷副總裁Lee Caswell指出:「對於想要增加flash及雲端效能卻還在猶豫掙扎的客戶,ONTAP 9 提供強大的整合功效令人放心,這讓用戶可在部署時投入較少的專業IT資源。ONTAP 9 提供真正的經濟價值,不僅可降低flash的成本,在導入具有成本效益的軟體消耗模型(software consumption model)時,能將硬碟、flash以及雲端資源之間的資料管理標準化。藉著 ONTAP 9 ,我們幫助客戶及合作夥伴將我們的重點創新技術轉化成前所未有的商業價值。」

欲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http://www.netap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