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專訪]BlackBerry推多元安全方案 保護企業資料與物聯網終端安全

2018 / 05 / 31
編輯部
[專訪]BlackBerry推多元安全方案 保護企業資料與物聯網終端安全

在世界各國大幅改善基礎網路,並將數位力是為國力的趨勢下,全球物聯網裝置正以驚人速度成長,後續衍生商機更超過上兆美元以上。隨著行動裝置成為商務人士必備重要數位工具,在資安管理方式與傳統電腦方式迥異,在設備運算能力有限,無法預先安裝資安防護軟體的前提下,近來已成為駭客組織的首要攻擊標的,並且在世界各地造成嚴重不一的災情。因此,如何確保企業資訊安全,又確保商務人士的體驗,便成為時下資安人員必須正視的課題。

BlackBerry北亞區高級總監丁海指出,物聯網衍生的資安問題非常巨大,首先是行動裝置平均防護能力不足,成為企業資安防護網的極大漏洞,是資料外洩的重要管道之一。其次,許多物聯網設備遭到入侵之後,往往成為駭客組織發動DDoS攻擊時的殭屍設備,如2016年DNS主機遭到攻擊的事件,即是肇因於網路攝影機防護能力不足所致。
過去BlackBerry在智能手機管理累積非常多的安全經驗與技術,加上過去幾年收購多家網路安全相關公司,BlackBerry成功轉型為一家企業軟體和服務公司,聚焦在企業行動化、物聯網安全連網上。目前有BlackBerry UEM統一端點管理、BlackBerry Workspaces 檔案安全方案、BlackBerry Radar、BlackBerryQNX等解決方案,且在全球獲得政府、財富500大企業採用與肯定。

輕鬆管理端點裝置 深受大型金融機構肯定
自從全世界首款智慧型手機在2007年問世之後,在短短數年之間已改變商業流程與工作模式,目前行動裝置已成為多數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具,亦是商務人士在外工作的必需裝置。在此狀況下,企業內部資安管理工作變得非常複雜,特別是在數位轉型議題當道下,資訊人員若無法建構一套能夠有效管理各種作業平台的安全機制,最終恐怕因防護能力不足,陷入企業資料外漏危機之中。

BlackBerry推出的UEM(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解決方案,是一套端點、應用、檔案的統一管理控制台,可整合BlackBerry各項安全產品,提供最完整的安全監控管理機制,包括管理行動裝置硬體及應用程式的MDM及MAM。至於,BlackBerry Workspaces則提供數位版權管理(digital right management, DRM),可完整掌控及追蹤檔案,有效達成檔案資料不被外涉的目的,保護企業辛苦累積的商業機密或客戶資料。

  
丁海解釋,BlackBerry UEM支援時下常見作業系統,如iOS、Android、macOS、Windows或BlackBerry等,不論企業內部採用何種裝置,都可受到BlackBerry UEM嚴密保護。另外,在歐盟即將實施GDRP之際,BlackBerry Workspaces可協助資訊人員施行完善的IT政策,有效降低在組織內外共用資訊的風險、複雜性和成本,進而通過嚴苛的資訊安全法規要求。
因GDPR嚴懲制度, 全球企業都在尋找可符合該法規的方法。目前在G20政府中,有超過16個國家採用BlackBerry安全方案,顯見BlackBerry高度安全的保護能力相當突出。另外,包含Abanca、AEGON Sony Life Insurance、Queensland Investment Corporation (QIC)等國際金融機構,均是BlackBerry的客戶,客戶都依靠著BlackBerry 的安全方案及技術,對抗無所不在的資安威脅。

保護智慧車輛安全 免於惡意程式威脅
除為企業提供功能強大的安全及端點管理平台之外,BlackBerry亦在多年前觀察到融合多樣智能設備汽車,因此需要完善的網路安全技術,才能保護硬體、軟體、應用程式和端到端系統,免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網路攻擊。丁海認為,若要保護汽車免遭網路安全威脅,需要一套完整的安全解決方案。BlackBerry QNX是一套可保護汽車免受網路安全威脅的安全框架,讓合作夥伴能以最輕鬆的方式,享受到BlackBerry Secure級別保障。目前我們已與知名汽車製造商合作,未來將會推廣到醫療衛生、工業自動化、航空航太和國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