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專訪] Netscout : 有效防禦網路攻擊 強化效能可視性

2020 / 02 / 19
編輯部
[專訪] Netscout : 有效防禦網路攻擊  強化效能可視性
世界領導品牌Netscout可透過單一封包收集工具(Probe),一次提供資安、網路效能分析的業者,如此一來,在應用服務發生異常時,透過Netscout可視化平台便可以立即掌握: 是因為駭客攻擊所導致的中斷(Break In),還是因為效能不佳所導致的中斷(Break)。

Netscout台灣區總經理金大剛指出,在數位化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的過程中,企業及政府利用虛擬化技術部署已行之多年,維運能力也愈趨成熟;但隨著公有雲及SDN混合架構的好處,企業與政府將享受到其轉型後的服務便利性、快捷性、彈性的好處;但也同時面臨資安及效能無法透視的窘境。如果不能有效管理資安及營運服務品質監控,尤其是障礙發生時毫無可視性的查測工具,企業、政府將對數位轉型裹足不前。
 
金大剛進一步強調,企業創新服務將需要更有彈性、時效性、安全
性、高性價比的資訊服務的系統、網路平台,在混合(Hybrid)架構的複雜資訊系統網路架構,創新服務從發想、規劃、建置階段,進入系統整合測試其往往發生問題、卻花更多時間查找問題,曠日廢時,嚴重影響服務Go To Market時程,如果系統校調改變,又恐因操作的因素導致可能會發生的資安漏洞事件,同樣的內部冗長溝通與協調也是企業、政府生產力效能不彰的頭痛原因之一。因此,企業內部或公單位部門能夠有一套可視化的系統營運隨時可查測工具,將可助上一臂之力。
 
DDoS攻擊手段複雜  Netscout 助企業阻擋
近期DD4BC(DDoS for Bitcoin)比特幣勒索事件影響台灣數十家券商,從此起案例可見,問世多年的DDoS攻擊手法,在攻擊流量持續創下新高、攻擊手法不斷推陳出新,促使金融業、政府單位開始進一步強化DDoS防護機制。Netscout併購DDoS防禦領導品牌的Arbor Networks ,融合Netscout的專利核心技術,更大幅創新防禦功能及效能。

 

 Netscout解決方案是符合第三方權威研究機構如Gartner、Infonetics、IDC、Frost & Sullivan t等公同倡導的階層式DDoS防禦政策,Netscout Arbor Sightline / Threat Management System提供電信業者大流量攻擊的有效清洗專業防禦設備,如同提供自來水廠的污水清洗作業,Netscout Arbor Edge Defense (AED)提供終端客戶精準細緻的防禦,如同家用濾水器,以確保營運不中斷,並同時具備當前新型態威脅情資分享攔截功能,可以阻擋DDoS外,也可以有效透過標準交換協定(TAXII)及格式(STIX),分享IOC情資,攔截Inbound及Outbound威脅(Cyber Threat),也可以跟企業及政府單位的SIEM平台與第三方情資提供業者進行高度整合。
 
快速找出效能不佳主因 首選Netscout nGeniusONE
網管監控與效能管理完全不同,在客戶的系統、資安、網路架構愈益複雜的環境下,傳統效能不佳的查修工具已經無法呈現問題的全貌及深度。Netscout nGeniusONE效能管理平台可以透過實體Probe或支援各種熱門的公有雲的虛擬Probe封包側錄搜集重要節點流量,再透過單一可視化平台(Single Pane of Glass),以結構化關聯方式(End-to-End Visibility)即時提供一個可視化儀表板呈現所有服務的效能指標、報表、告警。在國外正流行新的“Shift Left Concept”,這個概念就是在數位化轉型前就必須全程監控效能,以避免系統整合測試運作異常的冗長查修問題時間,有效縮短新服務上線時程,快速增加營收或增加客戶滿意度。
 
Netscout台灣的代理商,亞利安科技總經理范梓芳表示, 能夠讓資訊/資安人員在單一管理平台同時能掌握效能、資安等狀態,並且強化監控整體服務運作的能力,這是Netscout再台灣成為市場領導者的利基點,同時透由亞利安科技的專業團隊在技術上與資安顧問上的服務,雙方攜手合作,相信2020年將會持續發展且創新更穩固的防禦網帶給台灣的民間企業與政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