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快速、支援廣、安全性高 UBIQ重新定義加密機制

2020 / 03 / 13
編輯部
快速、支援廣、安全性高 UBIQ重新定義加密機制
擁有龐大數位資產的金融產業,向來是駭客組織發動攻擊的首要目標之一。儘管該產業對資安要求向來非常嚴謹,加上採取半封閉式的網路系統,但是惡意程式入侵管道多元下,仍然不時傳出嚴重資安事件。此外,許多IOT設備本身也因缺乏善完善保護機制,以至於設備遭到駭客入侵,成為竊取消費者個資的管道,也凸顯引進新世代加密機制的重要性。長期耕耘金融產業多年的寶誼資訊發現,為避免發生機密資料外洩,金融產業泰半都會在資料交換過程中使用加密技術。只是傳統資料加密技術效率不佳,很容易造成應用服務效能下滑,以至於部分業者會在資料交易量大的時間,或將資料加密機制關閉,此舉也成為惡意程式入侵的漏洞。為此,寶誼資訊特別代理UBIQ解決方案,除可提升資料加密效果外,也不會影響到應用服務的運作效能。

UBIQ亞太區副總裁Charles Ho說,相較於其他加密技術,UBIQ採用自行研發的非同步多執行緒技術Asynchronous Multithreading Technique (AMT) 專利,不僅可以安裝在任何設備上,且能夠保護任何類型的資料,具備低延遲、高效能的特性,能維持絕佳的用戶使用體驗。
 
資料經濟來臨 凸顯UBIQ重要性
隨著全球數位化程度日深,世界資料量正以飛快速度成長,根據IDC研究報告指出, 資料量將從2018年的33ZB,成長到2025 年的175ZB。在新經濟時代下,資料已成為驅動企業競爭力的新動能,更是公司能否轉型成功的重要動能,只是卻也成為駭客組織覬覦的對象。儘管全球企業每年花費在資安解決方案上的費用超過100億美元,但仍然無力阻擋資料外洩事件發生,也迫使世界各國推出更嚴格的安全政策,如歐盟的GDRP、台灣的個人資料保護法。

其實保護資料最好方式,即是將各種資料進行加密,即便發生不幸被駭客竊取的憾事,也不用擔心違反法規、影響消費者與公司權益。為解決傳統加密機制速度過慢的問題,UBIQ自行研發的AMT,則具備利用系統上的可用計算來同時執行多個異步功能,而不會對CPU性能產生不利影響,即使在很小的微型設備上也是如此,因此也能解決物聯網裝置安全性不佳的問題。

「在AMT之外,我們也開發Elemental Data Protection (EDP) 安全模型, 透過碎片化、解除關聯、加密、分散等四步驟保護資料安全。」Charles Ho解釋:「每個片段都使用唯一加密金鑰進行加密,並且可 以與其他片段分開儲存,如果一個加密的片段在 傳輸過程中被攔截或靜止時被盜用,不可能使用它,因為不知道它是什麼資料類型,也不知道它 代表是全部還是一小部分資料,大幅提升安全性。 」
滿足多元應用 保護重要資料安全
UBIQ提供兩種部署模式,首先是UBIQ TFM Server搭配UBIQ TFM Client的傳統部署模式,主機負責基於角色存取控制的工作,用戶端軟體則提供透通式使用者存取的工作。至於針對物聯網裝置與其他應用情境,該公司還提供UBIQ SDK套件,讓設備能與本地或雲端伺服器進行身份確認,同樣可達到加密資料的工作。

Charles Ho,除了彈性部署、單一解決方案的特色之外,UBIQ平台還具備極低資源消耗的特性, 即使在IoT設備運作,也不會對系統造成效能影響或延遲。其次,亦具備傳輸靈活的特性,可透過網路網路協定IP、 行動網路、無線電、微波、衛星等不同通道進行資料傳輸,滿足不同應用情境需求。第三,則是運用專利技術讓被盜用的資料毫無用處,除預設AES-256加密,亦可依照用戶需求選擇其他加密套件。

此種先進的加密技術,除可保護傳統應用服務安全之外,對於應用範圍日趨廣泛的物聯網裝置,亦能提供絕佳的資料保護功能,堪稱是台灣企業搶攻龐大商機的最佳選擇。

台灣區總代理寶誼資訊
電話:02-2308-7700
業務洽詢:sales@baoyi-inf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