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圓滿完成2020年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 「超前部署,掌握資安聯防與應變先機」盛會

2020 / 10 / 27
編輯部
圓滿完成2020年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 「超前部署,掌握資安聯防與應變先機」盛會
十月二十七日,由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指導,TWNIC、TWCERT/CC主辦的「2020年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以「超前部署,掌握資安聯防與應變先機」為主軸展開一連串的活動,一開始由主辦單位TWNIC台灣網路資訊中心黃勝雄董事長表示:「今年第四屆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是一場國內外彼此相互交流與分享的盛會,我們該如何以國際思維掌握資安先機,同時也非常感謝產官學與國外各駐台代表與人員前來活動分享資安趨勢與實際因應資安事件的做法。」同時,活動首位出席致詞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陳耀祥主任委員說道:「資安不再只是企業問題、商業利益問題,也是政治與經濟的問題,因此資安不單是國內的問題,也需要國際不同的國家一起來聯手合作。因此非常感謝來自世界各國的資安經驗的分享。」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孫雅麗委員說明了資安產業的推動想法與最近的具體計畫。同時,為強化與國際間的資安聯防關係,規劃了國際資安專題「從國際看台灣資安聯防與應變先機」,由台灣網路資訊中心黃勝雄董事長主持,邀請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張尤仁主任、美國在臺協會Economic Section Chief Dannielle Andrews、荷蘭辦事處創新科技處楊智凱資深創新與科技事務官、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Tslil Lahav/ Head of Israel Economic & Trade Mission in Taipei、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Stasia Tan/ Deputy Director進行與談。
 
現場還邀請了永豐金控李相臣資安長科技與奧義智慧邱銘彰共同創辦人進行議題分享,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吳啟文主任擔任主持,合勤科技游政卿資安長、威聯通龔化中技術長、群暉李宜謙經理進行產品資安事件應變經驗探討分享與交流。
 
年會現場更匯集包括三甲科技、安碁資訊、安創資安、中華資安國際、奧義智慧科技、勤業眾信、果核數位、威聯通QNAP、策略數位服務、數聯資安、杜浦數位安全、合勤科技等業界代表設置攤位展示資安防護的最新系統服務。
 
今年受到COVID-19的影響,全球企業及市場更仰賴網路的使用,因此資安的「應變措施」與「聯防機制」成為迫切的需求,透過TWCERT/CC本屆年會的核心宗旨強化我國民眾、企業和相關單位對於資安事件通報的信任,鼓勵進行資安通報與情資分享正向交流,同時亦透過資安趨勢、政策、企業資安防護等議題提升社會大眾、企業員工與資訊相關之從業人員的資安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