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SGS與TU Graz成立資安研究中心

2020 / 11 / 19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SGS與TU Graz成立資安研究中心
SGS和奧地利格拉茨工業大學(TU Graz)宣佈成立Lamarr資安研究中心,這家非營利性的研究中心將致力於資訊安全和建立大眾對數位系統和產品的信任。

TU Graz資安系統教授、中心管理團隊成員Stefan Mangard表示:「從電晶體級別的產品到複雜的雲應用,我們將致力於使資安和私有系統更加高效、具有高度的用戶友好性且可驗證。這樣,我們將建立起大眾對最終解決方案的可持續信任。SGS將提供基礎資金,我們正在尋找更多志趣相投的合作贊助商加入。" 合作夥伴能夠享受到的好處包括提早瞭解研究成果和進行高端網路資安測試的可能性。」

SGS全球網路資安服務主管全、中心管理團隊成員Martin Schaffer說道:「SGS的任務是在利益相關者之間建立信任。在互聯的世界裡,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因為我們面對的是試圖獲取經濟利益、侵犯他人隱私,甚至會危及他人生命的具有創造力的駭客。這關乎到每一個人,我們無法獨自解決這個問題。推動變革是我們所有人的責任。我們和TU Graz本著同樣的願景結成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並且共同創造了一個向其他合作夥伴開放的研究環境。」

Lamarr資安研究中心以出生於奧地利的好萊塢女星Hedy Lamarr的名字命名,Hedy Lamarr是資安系統發明的先驅之一,其獲得專利的跳頻系統至今仍被用於藍牙和Wi-Fi。多年來,網路資安一直是奧地利格拉茨工業大學的研究重點。他們開展過很多引人注目的研究,包括處理器漏洞"Meltdown"和"Spectre",以及在密碼學方面取得的國際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