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視訊會議服務 Webex 漏洞,可能遭駭侵者潛入會議

2020 / 11 / 24
編輯部
視訊會議服務 Webex 漏洞,可能遭駭侵者潛入會議
廣為使用的 Cisco Webex 視訊會議服務,近來資安專家發現一個資安漏洞;駭侵者可利用此漏洞隱身於視訊會議之中,進而竊聽會議中的機敏資訊。

這個漏洞的編號為 CVE-2020-3419,由 IBM 旗下的資安研究專家發現。漏洞的成因在於 Webex 在處理認證 token 時的錯誤,駭侵者可以藉由特製的會議連線要求來誘發此漏洞。

利用此一漏洞進入視訊會議的駭侵者,將不會出現在視訊會議與會人清單之上,因此不但與會者無法發現,連視訊會議的發起人也無法把隱身的駭侵者移出。

Cisco 指出,雖然此一漏洞會讓駭侵者潛入會議而不被發現,然而駭侵者必須先擁有會議的加入連結與密碼,才能利用此漏洞發動攻擊;因此這個漏洞的 CVSS 危險程度評分僅達 6.5 分(滿分為 10 分)。

Cisco 也表示,由於這個漏洞係發生在該公司的雲端伺服器上,因此該公司可直接修補漏洞,Webex 用戶不需採取任何行動;該漏洞也已經在日前修補完成。

Cisco 說,目前還沒有觀察到這個漏洞遭到駭侵者大規模濫用的跡象,不過由於近日全球各地的疫情再度趨於嚴重,用戶對視訊會議的依賴程度將再度提高;資安專家呼籲各種視訊會議平台的用戶,都必須正視愈來愈高的駭侵風險,提高警覺。

CVE編號:CVE-2020-3419
影響產品/版本:Cisco Webex 雲端服務(2020.11.17 前)
解決方案:雲端伺服器已更新,用戶無需採取任何行動


本文轉載自TWCERT/CC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