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F5推出雲端原生5G基礎設施方案加速新數位體驗

2020 / 12 / 07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5推出雲端原生5G基礎設施方案加速新數位體驗
F5發布Kubernetes (SPK)和營運商級 Aspen Mesh BIG-IP 服務代理,這兩項基礎設施方案支援雲原生5G獨立核心網路(cloud-native standalone SA)的部署和營運。這些方案具備強大的可延展效能、可視性與安全性,使服務供應商能為消費者與企業提供創新的5G服務。
 
對服務供應商而言,轉移到雲端原生5G核心代表一項重大的架構轉移,包括基於以微服務為基礎的方法和標準的Kubernetes平台。因此,雲端原生5G核心服務將需要與3G和4G信令協定、應用程式、計費系統、政策及基礎設施並存和互動。
 
F5新5G方案讓服務供應商能夠為客戶提供無縫且安全的體驗,同時維護基礎設施的低複雜性和成本,避免因為需要維護個別系統而增加安全風險和營運負擔。
 
新5G方案
BIG-IP SPK和營運商級 Aspen Mesh是F5 5G方案[DT1] 組合中最先上市的產品[DT2] ,將加速服務供應商和他們客戶的數位轉型。這些新方案讓服務供應商能輕易部署雲端原生5G核心基礎設施,並延展數千微服務與5G容器化網路功能(container-based network function; CNF)。
 
BIG-IP SPK和營運商級 Aspen Mesh奠基於一個以5G核心服務為基礎的架構,為5G和既有的4G工作負荷提供網路彈性,並且為Kubernetes叢集之間的進出流量提供分級的流量管理、安全與存取政策。多重協定支援能力讓服務供應商可以在轉移到5G的同時繼續維持4G網路流量營收。
 
F5服務供應商副總裁兼總經理James Feger表示:「F5新方案強化Kubernetes基礎設施以符合行動網路的嚴苛需求,並提供簡化的營運和快速營收時程讓客戶能充分實現雲端原生5G核心的效益。這意謂著服務供應商能更有效率配置資本與資源,為最需要的地方提供更廣泛的5G使用案例?。」
 
BIG-IP Service Proxy for Kubernetes在Kubernetes利用可重用的元件或模式,將電信級別能力提供到Kubernetes環境,為雲端原生5G部署提供所需的效能與安全性。BIG-IP SPK功能包括:
  • 廣泛的4G與5G信令協定支援,包括Diameter、SIP、SCTP、GTP和HTTP/2,讓服務供應商在轉移到5G的過程同時維護既有4G服務、客戶與計費系統。
  • 個別服務的安全代理與Kubernetes叢集防火牆,管控和保護核心5G服務的跨叢集流量。
  • 自動化Kubernetes服務發現與政策組態,為網路營運團隊減少複雜性和提升效率。 
Carrier-Grade Aspen Mesh為Kubernetes叢集內與跨叢集之間的流量提供可視性、安全與控制。由於它獨立於CNFs,因此Aspen Mesh可以為服務供應商提供以下功能:
  • 在多重廠商與多網路功能之間的HTTP/2與TCP流量提供一致的加密與認證,建立在最強的mutualTLS方法之上,並連結至電信級與3GPP相容憑證認證機構。
  • CNFs之間的完整流量可視性,提供營收保證和所需的資料可視性,以支援運用既有計費系統建立5G營收。
  • 額外功能包括Aspen Mesh Packet Inspector的Kubernetes封包捕捉能力,提供進階錯誤排除功能與監聽的需求。 
OMDIA執行總監兼技術院士Cliff Grossner表示:「服務供應商正在為他們的5G網路建立新的IT生態系統,而5G方案所需的適切網路資源是極其重要的。這將讓服務供應商能夠提供邊緣運算使用案例[DT4] 。最後,此一強韌的IT生態系統將讓5G方案能夠結合在一起作業,從雲端到邊界乃至於遠端,建構一個互通的軟體環境。多重協定5G方案有助於解決此一重要的市場需求。」
 
致力於5G創新
F5也宣佈已加入5G Open Innovation Lab (5GOILab)成為一位合作事業夥伴。5GOILab是一個全球企業、學術與政府機構生態系統,合作促進新5G能力與市場開發。F5致力於創新並將運用其在電信網路流量管理、應用安全服務與雲端運算的豐富經驗,協助學界和5GOILab生態系統開發、測試和部署創新5G方案,同時加速市場採納。
 
廣泛實現現代化應用交付
多年來F5快速發展,提供最廣泛的技術為最重要的客戶確保應用交付的安全,這些客戶包括全球最大型企業、服務供應商、金融與教育機構、政府組織和消費者品牌。BIG-IP SPK和Carrier-Grade Aspen Mesh是F5完整方案的一部分,協助客戶部署現代化、調適性應用程式,以符合今日「數位第一」世界的客戶與商業需求。一如生命有機體,這些應用程式將根據他們的環境而自然調適,成長、縮小、防衛和自我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