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訊連科技發表全新FaceMe eKYC & Fintech智慧金融解決方案

2020 / 12 / 1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訊連科技發表全新FaceMe eKYC & Fintech智慧金融解決方案
訊連科技發表新版FaceMe® eKYC & Fintech智慧金融解決方案,透過臉部辨識eKYC,即可進行人證比對、身分辨識等應用,提升各式服務申辦的效率與安全。訊連科技亦將於12月24日舉辦 「FaceMe® eKYC & Fintech 掌握智慧金融刷臉先機」線上研討會,分享金融科技最新趨勢與eKYC等重點應用項目。
 
金融科技(Fintech)是近年來金融業數位轉型的一大趨勢,而透過臉部辨識進行的eKYC ( Electronic Know Your Customer)更是金融科技的重點應用項目,臉部辨識與其他生物辨識技術相比,其易用、辨識率高與快速之優勢,可相容於行動裝置及電腦上的攝影機,無須另外搭配指紋掃描、虹膜掃描等專屬硬體。
 
FaceMe®是全球頂尖的臉部辨識引擎,於全球知名的NIST FRVT臉部辨識1:1及1:N評比中,名列全球頂尖開發團隊體之列。透過FaceMe®高精準度的臉部辨識技術,可為智慧金融提供高達99.7%的辨識率,除了可準確進行人證比對及身分辨識外,亦可提供有效的防偽技術,杜絕透過臉部相片、影片或3D模型等方式攻擊系統,避免有心人士透過相片或臉部影片進行破解及身分盜用。
 
「金融科技是金融產業數位化轉型的第一步,這項技術節省大量時間和成本,並提高金融機構的服務水準。其中採用生物辨識的eKYC應用,可大幅提升金融認證之易用性。」訊連科技黃肇雄執行長表示:「在新冠疫情影響下,臉部辨識擁有非接觸性的優勢,為最適合金融機構導入之生物辨識技術。FaceMe® eKYC & Fintech智慧金融解決方案不僅提供高達99.7%的辨識率,更支援高精準度2D/3D臉部防偽,解決以往民眾須經常往來臨櫃辦理冗長程序的困擾,使金融服務更加安全、簡單、快速。」
 
全新升級的FaceMe® eKYC & Fintech 智慧金融解決方案 ,同時提供1:1 人員核身 (人證比對)與1:N 身分辨識等功能,可應用於行動網銀、ATM無卡交易、行動投保與人員進出管理等,透過臉部辨識可更快速、安全的核實用戶身分,同時將臉部特徵存放至伺服器建檔,供作後續服務使用,不僅大幅提升了客戶體驗,也減少了金融業大量尋求客服協助的問題。
 
訊連科技將於12月24日舉辦 「FaceMe® eKYC & Fintech 掌握智慧金融刷臉先機」線上研討會,分享金融科技最新趨勢與eKYC等重點應用項目,讓台灣客戶可即時掌握金融科技的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