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Moneybook攜手奧義智慧進軍Open Banking

2020 / 12 / 14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Moneybook攜手奧義智慧進軍Open Banking
臺灣開放銀行的第二階段「消費者資訊查詢」即將上路,國內 Open Banking 代表企業 Moneybook 今日宣布,與頂尖資安企業奧義智慧戰略合作,兩家台灣新創強強聯手,應用 AI 技術提供全天候、即時性的全自動資安防護,保障消費者金融數據及個人隱私安全,精實資安韌性及發揮資安聯防於金融科技產業。

Moneybook 執行長陳振榮表示:「全球開放銀行逐步走向消費者賦權,透過讓消費者取得資料可攜權,未來可創造更多便利服務及多元選擇;而在資料移轉的旅程中,資安與個資的守護即是政策能否持續發展之關鍵。Moneybook 很榮幸地邀請奧義智慧加入臺灣 Open Banking 的資安國家隊,除了信賴其資安領域擁有的深厚知識及頂尖技術外,更期待看到臺灣新創互助合作,共同打開數位產業新局勢。」

透過奧義智慧的 AI 資安防護平台 CyCraft AIR,從早期預警、事前預防、即時偵測、快速應變到持續精進,協助麻布記帳 APP 建立資安縱深防禦體系,以獨家 AI 技術結合高品質網路威脅情資的 EDR 端點偵測機制,部署自動化資安威脅感知器,全天候獵捕可疑駭客行為、於第一時間自動化調查與應變,並搭配最新威脅情資的自動關聯分析,進一步達到全球資安聯防,24x7 不間斷守護麻布記帳的資訊安全。

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吳明蔚博士表示「資安威脅無所不在,從物聯網、5G 到 AI,金融科技因新興技術而高速發展,唯有確保資安防護的各個環節,每一個數位創新才能更有意義。奧義智慧本次十分榮幸與麻布記帳合作,在 Open Banking 推行的過程中,能扮演資安守護者的重要角色,強化麻布記帳的安全性,讓消費者能更放心地擁抱 Open Banking 創新。」

2019 年 Moneybook 參加 Open API 第一階段,合作 21 間銀行之商品資訊及繳費服務 API,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開放銀行 TSP (3rd Party Service Provider, 第三方服務業者)。為強化本身資安及隱私保護之能力,麻布記帳於今年度已取得 ISO27001 國際資安認證、經濟部工業局 APP 資安檢測認證、且按照金管會核備之「Open API 安控標準」提前主動完成各項滲透測試、社交工程演練等,快速升級資安能力比照準金融機構,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再進一步取得 ISO27701 國際隱私資訊管理認證,將持續領跑台灣金融科技「負責任的創新」之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