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Sophos 獲認證為通用漏洞揭露 CVE 編號管理機構

2021 / 01 / 29
編輯部
Sophos 獲認證為通用漏洞揭露 CVE 編號管理機構
 Sophos 宣布已獲認證為通用漏洞揭露 (CVE) 計畫中的編號管理機構 (CAN),其為一套公認為用於識別和確認網路安全漏洞名稱的國際標準。獲此授權的 Sophos 可以為產品範圍內的漏洞指派唯一的 CVE 識別碼 (ID)。安全研究人員現可以直接與 Sophos 合作,為該公司產品建立 CVE,使回報問題和分配 CVE 的程序變得更簡易。
 
CVE 計畫是一項國際性的社群工作,目的是維護一個由社群推動的開放式漏洞資料列表。這項程序將可公開取得的列表中的 CVE 分類,以供研究人員、漏洞揭露者和資訊技術廠商使用。透過使用通用的識別碼,可以更輕鬆地與業界的多個及獨立安全資料庫和追蹤漏洞工具共享和交叉比對資料。
 
Sophos 首席資訊安全總監 Ross McKerchar 指出:「Sophos 成為最新的 CAN 成員,足以證明我們的承諾言出必行,而且透過擁有指派 CVE 的能力,我們可以更快地向業界提供產品相關的資訊。此外,企業將能更快評估安全問題、確認緊急程度並按優先順序處理更新。Sophos 的 CVE 也將加入到業界的多個與 CVE 兼容的資料庫。透過與其他廠商和產業標準監管機關共同合作維護這些資料庫,我們能夠一起提高對持久型攻擊者的防禦能力。」
 
CVE 董事會成員 Kent Landfield 表示:「CVE 團隊歡迎 Sophos 成為我們最新的 CVE 編號管理機構。Sophos 在全球數位安全產業貢獻卓著,而且擁有 30 多年的經驗,在防毒、加密和網路安全功能方面享有盛譽。Sophos 的豐富經驗將為 CVE 計畫帶來真正的價值,我們非常高興 Sophos 能成為 CVE 團隊的成員。」
 
通用漏洞揭露 (Common Vulnerabilities and Exposures, CVE®) 為一項國際性的社群工作,目的是維護一個由社群推動的漏洞開放資料列表。透過註冊機構指派的 CVE 識別碼 (ID),計畫參與者可以快速發現並聯繫漏洞資訊,進而保護系統免受攻擊。CVE 計畫目前在 25 個國家/地區擁有 149 個 CAN 提供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