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資通電腦獲 ISO 27001 認證,接軌國際資安防護

2021 / 03 / 25
編輯部
資通電腦獲 ISO 27001 認證,接軌國際資安防護
資通電腦在國際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驗證下獲得 ISO 27001 資訊安全管理制度(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ISMS)認證,強化企業資安管理,並提供客戶國際級服務品質!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為了提升客戶信任與保障,資通電腦積極導入 ISO 27001 資安認證,並遵循金管會『金融資安行動方案』指引,提升整體數位金融服務與資訊科技能力。我們也藉由經常性的資安宣導及不定期辦理防護備援演練作業,提高員工資安意識,增進突發資安事件應變能力,有效控管資訊安全風險,確保客戶及內部資產機密之安全性。」
資通電腦取得 ISO 27001 認證,深化資安防禦制度
林聖懿總經理也指出,資通電腦是以「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三大核心,建立完整資訊安全管理流程。其三大 CIA 要素包含:
  • 機密性(Confidentiality):確保資訊只有經過授權的人員、程序才可以取用。
  • 完整性(Integrity):確保資訊的準確度與完全性。
  • 可用性(Availability):確保資訊在需要時可以被存取。 
資通電腦是臺灣第一家獲准股票上市櫃的軟體公司,在資訊與系統整合領域累積超過40 年的實務經驗,為金融、政府和工商企業等單位提供資訊化的產品與服務。除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SWIFT)認證夥伴、Oracle 台灣專業代理商並提供專業的導入與顧問服務,也是市占率最高的 eAresBank 銀行海外分行核心系統與 AFEIS 國內外匯電腦整合系統供應商。金融合規更添 Siron® 洗錢防制解決方案,透過高規技術與成熟服務協助法遵彈性管理,今年更取得台灣唯一 ISDA SIMM™商用服務認證,協助銀行減少交易保證金成本,降低清算交易風險。
 
自行研發的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更是台灣 LED 產業市佔第一,並榮獲台灣精品獎;與國際研究機構 Gartner 台灣唯一建議參考製造執行系統。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源規劃系統)跨兩岸中大型集團適用人資系統,彈性參數快速符合各國法律遵循。
 
ARES PP(ARES Privacy Protector;隱私保鑣),在文件加密技術上屢獲專利,系統有詳實的稽核記錄可以保護、追蹤、稽核所有的檔案,遠距辦公不因地域限制也可作好機密資料防護。Fortify 源碼檢測工具連年榮獲 Gartner AST 應用程式安全測試領導者,以靜態原始碼檢測與動態滲透測試交叉關聯分析,找出安全弱點落實資安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