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科技大廠驚傳客戶研發機密外洩!Openfind 提供檔案 DLP 方案

2021 / 04 / 23
編輯部
科技大廠驚傳客戶研發機密外洩!Openfind 提供檔案 DLP 方案
國內科技大廠本月驚傳遭駭客入侵,偷走知名客戶設計藍圖等重要商業機密資料,該公司雖已在第一時間通報處理此次網路攻擊,但因涉及營業秘密保護責任,後續可能帶來的求償事宜與商譽影響不容小覷。儘管近年行動辦公、BYOD 及雲端化等需求激增,企業早應建置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檔案同步與分享系統,但事實上很多組織依舊仰賴 FTP、Email 等傳統模式,不僅操作不便且潛藏資安疑慮。因應檔案傳輸或分享的安全需求,Openfind ArkEase Pro (AEP) 除了透過防毒引擎與獨家偵測勒索軟體降低威脅,更可藉由完整的 log 與稽核功能,以及分享的期限、下載次數及存取權限的管控等機制,大幅降低資料傳遞過程中的風險。
 
企業檔案進行分享時必須設限,否則隨時可能成為機密外洩的破口,有鑑於此,AEP 提供的稽核功能,便可透過審核程序,針對所有即將進行交換的檔案執行過濾,確認是否夾帶重要檔案或機敏個資,進而依據既定規範,對交換行為予以阻擋或放行。更重要的是,分享的檔案都具備完整 log 紀錄,所有檔案分享、設定及存取必須要有記錄備查;無論任何人對檔案做出新增、修改、刪除或分享等動作都可詳盡追溯,確保往來資訊在溝通過程中獲得最完整的保障。

再者,AEP 在檔案儲存及傳輸的過程皆會加密,所以不論駭客或內賊意圖在檔案交換過程中竊取資訊,也無法窺探箇中機密;加上使用者在分享重要檔案時皆可設定密碼存取,搭配嚴謹的權限設定,確保相關檔案僅供預覽、無法提供下載。而無論是專案小組報告或是跨部門案件進度等需要同時線上編輯,AEP提供的共編功能,也能直接進行線上協作,更可針對檔案或資料夾設定浮水印與騎縫章,真正落實機敏檔案不落地。

ArkEase Pro雲端儲存服務平台

ArkEase Pro 雲端儲存服務平台為企業建立專屬私有雲,提供企業級檔案協作平台 (Content Collaboration Platform ),讓使用者安全地儲存、分享以及同步電腦、手機和平板上的資料。完整的安全控管、權限與稽核設定,讓企業確保重要資料安全無虞,兼顧協作效率及資安要求、滿足法規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