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友訊科技攜手NETSCOUT打造AI網管預警系統

2021 / 06 / 15
編輯部
友訊科技攜手NETSCOUT打造AI網管預警系統
D-Link友訊科技台灣分公司近日宣佈正式取得NETSCOUT SYSTEMS台灣代理權,並銷售NETSCOUT全系列解決方案。NETSCOUT提供全球網路效能管理(Network Performance Management,NPM)解決方案,已連續多年獲得Gartner魔幻象限領導者殊榮。除了廣為人知的AED DDoS威脅防護解決方案外,在複雜的軟硬體、虛實混合架構裡,NETSCOUT也提供整合性強大的跨域效能監控解決方案-AI網管預警系統NPM。NETSCOUT AI網管預警系統能快速簡單地診斷、解決企業網路問題,幫助管理者綜觀網路全貌,大幅縮短排除障礙的時間、優化整體服務,確保企業的服務效能(Service Assurance)與安全(Cyber Security)。
 
D-Link友訊科技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鍾振遠表示:「在台灣COVID-19疫情驅動下,各企業加速數位轉型,以適應遠距辦公、零接觸商業模式等需求,此時企業IT人員主動監控管理各種服務的用戶體驗(End User Experience)就更顯重要。NETSCOUT提供新世代AI網管預警系統-NPM,針對居家上班、與廣大零接觸網購民眾相關的各種工作(如VPN連線、UC、各種企業資訊系統服務存取等)、線上即時交易,以及雲端服務(如Google、AWS、Azure等),協助企業IT/MIS人員進行全面全時全方位品質監控,主動找出隱藏性的服務中斷風險並提前修復,避免服務中斷導致的商業及營業損失。即使障礙發生,NPM也能藉由快速分診(triage),大幅縮短釐清各種服務問題的時間,提升企業營運效能。這次友訊科技台灣分公司透過代理NETSCOUT品牌,提供客戶更多元且全面的產品與解決方案,讓雙方品牌合作為企業部署更強韌的網路效能管理系統。」
 
NETSCOUT台灣區總經理金大剛指出:「因應疫情持續燃燒,企業紛紛加速數位轉型,以永續經營、提升經營效能與競爭力。如同在邊開車又必須更換輪胎的狀態下,企業要確保數位化和智慧化的轉換過程能順利進行,首要關鍵就是在複雜的混合雲環境及虛擬化架構下,充分掌握用戶體驗,主動全程全時監控預警未知的系統、資料庫、網路、資安潛在問題,進而快速簡單地偵測診斷企業各種CT/IT/OT問題,達到資安與服務效能的無邊界可視性(Visibility without Border)目標,以確保服務發生異常時能迅速掌握無論是效能影響所致的中斷問題(Break)或是資安因素所致的中斷問題(Break in)。」

NETSCOUT AI網管預警系統(NPM)解決方案可在數位轉換前、中、後期全程監控網路系統,幫助企業早一步防範未然。網管人員可使用nGeniusONE單一可視化平台,輕鬆監測各種服務是否存在異常,即使發生狀況時,也可立即查看各種服務指標(Service KPI)、特定服務系統關聯拓樸圖(Service topology)、服務對話(Session)、原始封包(Deep Packet),深入探究異常原因(Why),達到End-to-End服務監控的目的。此外,NETSCOUT AI網管預警系統(NPM)亦可支援主動測試模式(Business Transaction Testing),透過(虛擬)機器人模擬設定各種邊緣(Edge),如居家辦公人員、國外分支機構、雲端服務等,以用戶真實體驗為基礎,主動測試服務,完整掌握服務End-through-End的效能,了解服務是慢在哪裡(Where)。

NETSCOUT ISNG封包搜集器則提供服務效能主動監控及障礙原因分析,同時可將資料透過NETSCOUT Cyber Security平台進行資安事件偵測與回應(Network Detection & Response),並作為資料鑑識工具(Forensic analysis),以掌握南北向、東西向、雲端等各種邊緣(Edge)可能存在的資安威脅,以建立新一代智慧化服務效能及安全管理監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