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解決方案

視訊保險新常態, 捷而思行動簽核保單應用方案

2021 / 08 / 18
編輯部
視訊保險新常態, 捷而思行動簽核保單應用方案
全球疫情病毒的傳播力不容小覷,防疫公告三級警戒時,金管會允許保險業務員可利用「視訊投保」避免人與人面對時傳染風險,日前已有幾家壽險公司獲得保險局核准試辦遠距投保。視訊投保即將為新常態,保險業者和投保人應如何透過網路行動簽核具有法律效力的數位文件與交易合約?
 
捷而思提供「視訊投保行動簽核應用方案」,視訊可結合現有視訊軟體,再搭配捷而思的雲端行動簽核,包括:行動身份識別(Mobile ID) 、AI自動套表(PDFFill) 、行動簽核(PDFSign)、安全文件(Secure Document)來完成保單合約。
 
方案特色:
  • 符合台灣電子簽章法。
  • 具電子時戳。
  • 網頁簽核文件不須下載即可使用。
  • 支援所有PDF Reader及主流網頁瀏覽器。
  • 符合國際資安標準(ISO/CNS 27001; ISO/CNS 27701)。
  • 支援自然人憑證與Adobe AATL憑證PDF簽章功能。
  • 人工智慧自動套表PDFFill。
  • 提供簽核紀錄、稽核軌跡。
  • 支援Cloud HSM。
  • 整合生物辨識。
  • 透過Restful整合企業現行的簽核流程。
  • 應用LTV (Long Term Validation)讓簽署完的文件長期有效。 
遠距投保所關切的幾個重要關鍵,也是捷而思的資安技術優勢,包括:身份確認(Authentication)、個資保密不外洩(Confidentiality)、合法授權(Authorization)、資料完整無法篡改(Integrity)、已簽章無法否認(Non-repudiation)、資安稽核軌跡(Efficiency)、方便好用不斷線(Availability)、客戶與企業雙贏策略(Satisfactory)等。

數位轉型電子合約,只要在網頁上透過捷而思發展的人工智慧PDFFill自動套表,即可輕鬆完成雙方議定的資料,立即套表生成合約,減少人工修改的時間。合約簽署快速,選擇手簽、電子簽章、或兩個同時使用。縮短成交所需之時間。合約資料立即建檔,方便確認及未來之合約查詢。電子合約保存容易,減少固定成本。使用安心QR碼保全文件,合約線上或線下均可隨時驗證,保障消費者權益,提高消費者購買意願。
 
捷而思提供視訊投保行動保單簽核(PDFSign),投保只要三步驟:1.申請保單填寫2.雲端傳輸保單 3.電子簽章保單,就可完成。顧客快速填寫保單簽約更便利,還能協助壽險公司快速建檔,節省人力及紙張成本。
 
對於保險業務員遠距工作登入公司系統,捷而思提供行動身份認證 ( Mobile ID ),利用 PKI(公開金鑰) 公鑰與私鑰,藉由認證密碼時效限制的特性,60秒後就由新密碼取代,使用者每次登入所使用的動態密碼或是 QR CODE 都不會是相同的,無法偽造變更,確保登入者的身分確認、存取控制與資安稽核軌跡,防駭又安全。
 
文件保全 ( Secure Document ) 利用網站直接驗證PDF電子檔,利用捷而思特殊專利人工智慧,將保單文件製作成不可改變的QRcode,任何時間只要掃瞄QRCode即可完整呈現原始文件,任何事後變造文件都將無所遁形。確保重要保單的文件安全、不可篡改、不可否認、完整性與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