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北富銀以「開源軟體風險評鑑及智能監控系統」奪IDC「未來企業大獎」亞太區大獎

2021 / 12 / 02
編輯部
北富銀以「開源軟體風險評鑑及智能監控系統」奪IDC「未來企業大獎」亞太區大獎
2021 IDC「未來企業大獎(Future Enterprise Awards)」亞太地區獎項近日揭曉,台北富邦銀行以風險管控專業結合最新數位科技,創新開發「開源軟體風險評鑑及智能監控系統」,榮獲亞太地區及台灣地區「最佳數位技術創新獎(Best in Future of Digital Innovation)」殊榮。

本次2021「未來企業大獎」亞太地區競爭激烈,共有來自11個國家、超過1,000個專案參與角逐,北富銀能從各國銀行中脫穎而出榮獲大獎,不僅代表國際間對北富銀數位金融專業的認可,也成功引領金融業接軌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實力。

北富銀表示,本次獲獎的「開源軟體風險評鑑及智能監控系統」,可透過導入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 技術,整合外部情資與內部系統組態管理系統,在使用開源軟體時即時搜查最新軟體漏洞、弱點與風險,並以視覺化儀表板達到風險警示目的,完善進行開源軟體安全治理,在追求創新的同時,也嚴謹達成對資安及風險的管理,具體落實「負責任創新」理念。

北富銀不僅精於資安管理,更擅長運用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等前瞻技術發掘客群需求,創造獨特的數位服務體驗。以「奈米投」為例,擁有「Fractional Shares」交易分割技術,只要35美元即可完成原本需1萬美元才能進行的投資配置比例,搭配自動再平衡機制(Rebalance)可24小時監控市場變化並快速調整,充分滿足社會新鮮人及小資族對理財的期待,在今年《亞洲銀行家(The Asian Banker)》年度評選中榮獲「最佳智能理財服務獎」;而針對退休族群設計的「富樂退」則能透過淺顯有趣的數位互動遊戲,幫助民眾輕鬆瞭解退休生活全貌並完成退休規劃試算,也贏得《亞洲銀行家》「台灣最佳退休收入產品獎」殊榮。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金融服務與日常生活的連結愈形緊密,例如最近引起關注的「元宇宙(Metaverse)」,正是運用數位金融科技來串聯虛實場景,構築身分識別、資產管理、消費金流等基礎「宇宙秩序」。未來,北富銀也將繼續與時俱進,集結金融專業、前瞻科技與客戶洞察,為大眾打造便捷安全的數位金融生活圈,攜手朝「金融即生活、生活即金融」願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