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網路小王子-陳學智One Net一炮而紅

2003 / 02 / 17
網路小王子-陳學智One Net一炮而紅

文/梁玉容







Novell北亞區經銷事業部總經理陳學智


強調訊息無邊界的Novell,一直以來希望將Internet、Intranet、Extranet甚至是無線網路,整合成「一體網路-One Net」的目標,這是Novell執著的一貫理念。而目前擔任Novell北亞區經銷事業部的總經理陳學智,在他之前擔任台灣區總經理時,落實執行此一理念並成功協助Novell轉型成為「一體網路-One Net」之供應商。因此陳學智不但為Novell拓展更大的市場外,還締造Novell在亞洲區的亮麗營運績效,可謂是成績斐然。
十年有成
目前負責大中國及韓國等區域之營運規劃與管理經銷業務運作的陳學智,投入資訊業界已超過10年之久;在加入Novell之前,曾經任職於Seednet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在這段時間讓陳學智具有整合加值網路服務以及亞洲市場開拓之完整經驗。


累積在Seednet的工作經驗,陳學智自1997年加入Novell,陸續擔任台灣亞太區業務多項管理要職。期間以協助發展Novell的合作夥伴業務,以及管理亞太區開發支援服務團隊為主要任務。實際上,他對Novell的技術及夥伴服務方案也都擁有資深及廣博的經驗,期間並曾協助Novell台灣及中國區建立測試中心及開發實驗室,在軟體開發行銷及網際網路業務範疇都有出色的表現。

籃球?明星?夢
擁有美國德州農工大學電腦碩士學位的陳學智,除了具有工作上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外,其個人魅力也在其他方面充分展現。從小學到大學,一直都是籃球校隊的陳學智,有一公開的小密祕,那就是求學時代曾經因為在球場上的英姿,而讓星探發掘成為業餘的廣告代言人呢!陳學智熱愛運動的程度,可由下面的例子窺知一二。雖然曾經在一次比賽中造成運動傷害,讓陳學智不能再恣意活躍於籃球場上,但是熱愛運動的他不會因此而中斷,反而在美國求學期間,還代表參加美國南區的華僑排球聯賽,最後獲得該區的冠軍。目前,陳學智依然定時的會到球埸揮打小白球,維持常久以來的運動好習慣。

偶像明星的架勢
有著明星般亮眼外貌的陳學智,不論是公司同事、廠商客戶,或者是記者朋友,對他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溫文儒雅、平易近人、英俊瀟灑、笑容可掬….,幾乎把他當作是偶像明星般看待。既是好朋友又是工作上好夥伴的翔威國際總經理劉龍龍表示,許多第一次和陳學智見過面的人,總會「驚豔」於他的外貌,不僅對他俊帥外表有好感,就連他總是笑臉迎人的親和力更是讚譽有加,只是在發現他已婚之後,就會有那種「死了這條心…」的無耐與失落感。劉龍龍笑笑的表示,對陳學智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英俊瀟灑啦!」

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
不僅僅只有帥帥的外表,陳學智給同事的最佳印象總是不慍不火,胸有成竹。強調「Best Quality」與團隊管理是他在球場上運動精神的延續,以他目前經營層面已擴大至整個亞太區,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還需要面對來自各個國家不同文化的差異。除此之外,「輕重緩急,權責分明」也是他至今推行的管理哲學,而這也是他長期以來獲得長官及下屬信任的原因之一。


與陳學智有短暫同事合作的資策會(MIC)資訊市場情報中心副主任潘時超,就對他有相當深刻的印象,不僅對他一步一腳印的工作認真態度加以讚許,他離開Seednet後,在推廣Novell的目錄服務時,仍與資策會有密切的合作往來,而且對資策會的幫助仍不遺餘力,像是主動向Novell原廠爭取人員訓練及設備的添購等等。待人接物總是真誠相待,雖然貴為總經理,仍然是以誠相對及笑臉迎人,絕不會擺架子。


其他詳細內容,請看即將推出的資安人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