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VMware 協助全球雲端服務廠商滿足客戶的主權雲服務需求

2022 / 06 / 06
編輯部
VMware 協助全球雲端服務廠商滿足客戶的主權雲服務需求
資料主權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對資料訪問和控制的審查、以及地緣政治摩擦的加劇,都促使政府和受監管行業密切分析其雲戰略,並評估其資料的可訪問物件。VMware 主權雲計畫能夠説明客戶識別並接洽值得信任的國家或地區雲端服務供應商,以滿足其獨特的主權雲要求。近日,VMware宣佈擴大VMware 主權雲計畫,引入新的合作夥伴,並增加以雲原生為中心的開發者功能,為所有VMware 雲端服務供應商的產品帶來更多價值。

最新 VMware 主權雲的指定合作夥伴包括 IONOS SE、沙特電信公司(STC)、Sopra Steria AS 和 TDRA。目前,VMware 主權雲計畫的參與者總數達到 14 家,分佈於 14 個主權地區,包括加拿大、墨西哥、瑞典、挪威、英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紐西蘭、澳大利亞、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印度和美國。

 VMware 雲端服務供應商為受監管行業的客戶提供主權雲解決方案,包括銀行和金融、醫療、本地零售和電子商務、能源、政府服務、國防、情報、區域電信和公共部門。
 
VMware 龐大的技術生態系統確保了主權雲提供商擁有豐富的解決方案來增強其產品。透過VMware Cloud Director,VMware 雲端服務供應商可以輕鬆借助生態系統合作夥伴的力量來提供整合服務,建立一個滿足眾多主權雲原則的平台。VMware 正致力於在這個互聯生態系統內提供以下領域的新功能:
  • 整合自助服務主權物件儲存:由於資料駐留是主權雲的關鍵支柱之一,因此主權雲需要本地物件儲存功能來滿足資料駐留需求。Cloudian 提供的整合物件儲存服務能夠滿足國家資料量的增長和應用開發的創新。
     
  • 勒索軟體防護、備份和恢復:由於所有應用和工作負載都可能成為網路犯罪的目標, 因此資料保護是主權雲的另一個關鍵要素。Veeam 和Cloudian 的勒索軟體防護使 用不可變儲存和即時工作負載恢復,提供保護主權環境和關鍵的國家資料不被更改或加密。
     
  • 金鑰管理服務:主權雲環境需要最高級別的保護,其核心要求是加密和金鑰管理。Fortanix 提供的整合資料安全平台使 VMware 雲端服務供應商的客戶能夠加強對安全敏感工作負載的控制,並透過加密、通證化和秘密管理簡化合作夥伴的金鑰服務。此外,Fortanix 為 VMware 主權雲客戶提供對 VMware 主權雲邊界內的金鑰的完全控制權和所有權。Fortanix DSM 還提供 FIPS 140-2 3 級認證硬體安全模組和帶有區域級隔離的金鑰管理進行補充,使客戶能夠完全符合 Shrems II 和《通用資料保護條例》(GDPR)等特定資料隱私或傳輸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