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Fortinet 發布首份永續發展報告

2022 / 06 / 22
編輯部
Fortinet 發布首份永續發展報告
Fortinet公布首份企業永續發展報告,詳細說明推動永續發展的策略框架、倡議行動及關鍵績效指標。Fortinet 計畫此份報告將於每年度發行,持續更新最新進展。
 
Fortinet 全球永續發展與企業社會責任負責人 Barbara Maigret 表示:「在Fortinet,我們理解到整合永續發展概念到商業模式的重要性。2021是我們制訂策略和規劃公司中長期永續發展進程的一年。藉由首份永續發展報告書,我們期盼提前永續進程的公開透明度,並使我們的利益關係人—包含客戶、合作夥伴、員工、供應商、股東以及社區—更容易了解我們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方法,以雄心壯志建立更永續的世界和更安全的網際網路。」
 
Fortinet於2021年啟動重大性議題評估,辨識出對企業的業務及其利益關係人最重要的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議題,定義出以下四個主要影響面向:
  • 為安全網路環境持續創新:
    Fortinet 致力於透過科技創新、社區參與,以及和關鍵夥伴的緊密合作來優化網路安全、推動數位進程,並創造值得信賴且安全的網路世高目界。儘管擁有業界最廣泛多樣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組合,Fortinet 仍持續強化網路和安全的整合性,單於 2021 年即推出一系列共 8 種的資安產品。此外,Fortinet 亦和多家產業協會及團體緊密合作,共同提升解決方案的標準化及協同工作能力,同時與網路威脅聯盟(CTA)、世界經濟論壇(WEF)網路安全中心,以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共享可應對的網路威脅情資,努力打擊網路犯罪,進而減輕未來可能出現的網路威脅。 
     
  • 尊重環境:
    Fortinet 透過減少自有產品和解決方案的碳足跡、採納對環境負責的日常業務策略,並協助其廣泛的價值鏈逐漸形成循環經濟圈,致力投入負責任的環境行為。Fortinet2021年公布其碳中和承諾,目標在2030年以前,運用可再生能源、能源和碳效率方法論以及碳平衡計畫,來達成碳中和目標。此目標與聯合國「科學基礎碳目標倡議」(SBTi)一致,基於承諾範疇一和範疇二的規劃,且適用範圍涵蓋於其全球所擁有的設施。Fortinet 的環保政策,還包含引進生物可分解包材至公司的重點產品,降低公司的耗材使用以及能源消耗。透過這些主要措施,Fortinet確保新產品的耗能代代遞減:FortiGate F 系列產品的能源消耗相比上一代產品平均減少了61%。 
     
  • 培育具包容性的資安工作團隊:
    Fortinet致力促進一個多元、平等、具包容力的文化。Fortinet團隊成員展現了來自各地的多元文化、族群和專業背景,豐富了公司文化並使公司走向成功。作為其對資訊公開透明和使更多女性勞動力加入資安領域的持續承諾,Fortinet發佈了2021年的勞動力統計數據,女性員工數與2020年相比增加了71.6%的亮點。Fortinet一直以來也專注於縮減廣泛多元族群之間的資安能力落差。公司致力於透過其教育推廣計畫和Fortinet培訓機構提供的培訓,更深入認識從事資安工作的優點並為代表性不足的群體增加機會。因此,Fortinet於2021年承諾,在未來5年內培訓全球100萬資安人才,以解決資安能力落差的問題。 
  • 提倡負責任的公司治理:Fortinet透過公司治理規則實踐合乎道德的商業模式,並努力確保遵守所有法律且尊重人權。規則經由Fortinet董事會監督,並由內部跨部門道德委員會審查,期許我們的員工、供應商以及合作夥伴,都藉由理解和遵守Fortinet的反貪腐政策、商業和道德準則以及隱私政策等,各自扮演協助我們建立高道德標準和良好商業聲譽的角色。Fortinet也公告了專屬的人權政策來強化其在價值鏈中對負責任的產品使用和商業道德的承諾。 
Fortinet的永續發展報告參照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標準、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 SASB)標準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DGs)。該報告提供了以下8個重要議題的細節和指標:社會的資安風險、資訊安全和隱私、產品對環境的衝擊、環境管理和氣候變遷衝擊、多元性、公平和包容、資安能力落差、商業道德,和負責任的產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