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專訪]Cyberbit為OT與IT提供完善的資安環境

2019 / 07 / 16
編輯部
[專訪]Cyberbit為OT與IT提供完善的資安環境

當智慧製造、工業4.0成為熱門的發展趨勢之後,便開始將OT環境推向更為開放的網路世界,促使著OT與IT開始逐漸融合,但這也代表著OT環境面臨著前所未有的風險。致力於OT資安解決方案的Cyberbit公司,看到了這個發展趨勢,也積極搶進這個市場,並推出完善的解決方案,來協助國內企業與政府解決這些難題。

經歷軍政組織的嚴格要求 Cyberbit資安能量銳不可擋
Cyberbit的前身是Elbit Systems Cyber Division,由於看好資安產業的發展,便於2015年從Elbit Systems獨立出來成立Cyberbit公司。譚展鴻表示,Cyberbit一直在依據政府和軍事組織的嚴格需求,開發與設計相關的尖端網路安全技術,由於當前商業企業所面臨的挑戰,與對資訊安全相當敏感的政府和軍事網路所遭遇的挑戰越來越相似,這讓Cyberbit的解決方案也能夠輕鬆地適用於各種企業的需求。


目前Cyberbit已經發展到擁有250多名員工,在全球五大洲的20多個國家/地區部署了Cyberbit的產品,並在北美、歐洲和亞洲建立了子公司和支援中心。譚展鴻表示,Cyberbit的客戶包括財富500強企業、關鍵基礎設施組織、電信營運商、MSSP(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託管安全服務提供商)、大學和政府部門,產品已經通過了眾多客戶的考驗與認可。

Cyberbit的產品組合包括了Cyberbit Range這套用於攻防演練的模擬系統,可進行資安攻防模擬及做為訓練平台之用,以及SCADAShield則可用於提升關鍵基礎設施網路的ICS/SCADA可見性、網路安全性和持續性,此外還有SOC 3D這套用於安全協調、自動化和回應(SOAR),可針對自動化威脅進行分級,以及執行威脅的對應處置,另外還有一套EDR用於端點檢測和回應,以檢測與規避相關的已知與未知網路威脅。

融合IT、OT和IoT環境 提供全面的資安防護
譚展鴻表示,Cyberbit的產品組合是基於部署在政府和軍事組織中的應用,且是已經通過實戰驗證的技術,目前已經在全球各地獲得許多重要單位的採用,包括Range已經獲得以色列國防部、澳大利亞政府、台灣的資策會、美國的瑞金大學與花旗銀行等採用;SOC 3D也被台灣的資策會、新加坡政府、以色列Discounted銀行、菲律賓PLDT電信、美國Sirus科技等採用;SCADAShield則獲得以色列機場、香港機場、以色列OPC電力公司等採用;EDR則獲得以色列國防部、澳門旅遊局、印度ICIC銀行等採用,產品獲得客戶的廣泛認可。

當今網路世界面臨著各式各樣的威脅,但是懂得如何因應的人才卻不多,譚展鴻認為,透過Range這套攻防演練模擬系統,可以培訓出懂得如何因應網路攻擊的人才。目前企業網路安全組織面對的首要瓶頸便是人才不足,組織正面臨著熟練的網路安全專業人員的大量短缺。Cyberbit Range能夠獲得資策會與許多大學的採用,將有助於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資安人才。 


在一個融合的IT、OT和IoT的環境中,正面對著來自四面八方的網路攻擊,目前的資安團隊大多得使用數十種工具來管理數千個事件,這都讓資安人員應接不暇、顧此失彼。譚展鴻表示,採用EDR可以讓使用者在端點上便開始阻擋網路威脅,透過大數據、機器學習等AI技術,分析異常的網路行為,以避免駭客、惡意程式的入侵,然後透過SCADAShield來提升網路的可視性,找出網路設備中所潛藏的弱點,然後透過SOC 3D來進行安全協調、自動化和回應,可自動化和簡化安全操作,並整合IT和OT網路的檢測可見性和回應速度,使安全團隊能夠比以往更加準備好應對IT和OT網路中的安全事件,從而幫助網路安全團隊協助組織在這場網路戰爭中重新獲得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