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協助企業兼顧郵件混合雲的安全操作便利性

2017 / 09 / 1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協助企業兼顧郵件混合雲的安全操作便利性
郵件雲端服務發展日益成熟,使用也愈來愈普及,除了能夠將儲存空間、電子郵件整合在一起,亦可提供電子郵件的加值功能,例如防毒、防垃圾郵件、防威脅郵件、郵件歸檔…等。不少中小企業管理者為節省營運成本,或因人力不足無法自建郵件系統,而考慮將企業電子郵件服務移上雲端。

然而,電子郵件服務上雲端的安全疑慮仍然存在,畢竟電子郵件仍然是現在企業用來溝通與傳遞文件的主要管道,大量的機敏資料存在於往來的電子郵件資料中。尤其在Dropbox、AWS、Verizon…等大型雲端服務平台爆發資料外洩事件後,更讓企業望之卻步。也因此混合了公有雲與私有雲的應用架構,漸漸成為企業的另一個選項。

電子郵件歸檔是否也應該移到雲端?是不少企業在決定郵件服務上雲後,接著會思索的問題。部份企業考量到使用者操作的便利性,不希望使用者在調閱歸檔郵件還需使用另一個介面或系統,而選擇將郵件歸檔一併上雲端。亦有不少企業以安全考量為優先,選擇將郵件備份在本地,將機密資料掌握在自己手中。

郵件混合架構下,如何兼顧安全與操作便利性的問題,在中華數位 Mail Archiving Expert 郵件歸檔專家推出 Outlook Plug-in 功能與 Outlook 完全整合後得到解決。

透過Mail Archiving Expert 的 Outlook Plug-in 功能,使用者可完全透過 Outlook 操作調閱歸檔於 Mail Archiving Expert 的信件,不論郵件是在雲端,或是在企業本地自建的Mail Archiving Expert,操作流程與 Outlook 進階搜尋完全一致。找到需要的郵件後,雙擊就能打開信件,進行回覆、轉寄、夾帶附件等操作。無須改變使用者習慣,也可顧及郵件歸檔與一般郵件分開存放的安全性規劃。

了解更多企業及產品資訊, http://www.softnext-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