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專訪]中飛引進Wheel Lynx SSL/TLS加解密設備

2018 / 01 / 27
編輯部
[專訪]中飛引進Wheel Lynx SSL/TLS加解密設備
從2017年開始,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業者會在使用者瀏覽到不支援SSL加密技術的HTTP網站時,會在網址列顯示出「不安全」的警告標示,提醒用戶資料可能因此遭用,藉此降低被駭客入侵的機率。

只是此種防護機制並沒有如期發生預期效果,反而衍生出企業資安防護上的另個大漏洞。因為,多數NGFW(次世代防火牆)、IPS(入侵偵測防禦系統)、APT進階式威脅檢測設備等,並沒有特別具備處理SSL/TLS 加密封包的能力,一旦啟用之後勢必會影響原有資安防護的處理速度,最可能降低80%效能,以至於企業都會不檢查SSL加密封包。正因如此,愈來愈多駭客組織將惡意程式隱藏在以SSL技術建立的加密通道中,達成竊取重要商業機密或消費者個資的目的。

中飛科技產品行銷部事業發展經理朱育民表示,多數入侵偵測防禦、資料遺失保護等資安設備,在考量應用服務前提下,並沒有支援解析SSL/TLS加密技術的能力,面對時下加密流量中暗藏危險惡意軟體和 APT攻擊,反而讓企業陷入威脅而不自知。其次,儘管部分閘道端防護設備具備解析SSL/TLS封包的能力,但是開啟後往往效能不如預期,反而會影響到網路應用服務的速度,因此添購SSL/TLS加解密設備反而是比較好的選擇,而中飛電腦則為台灣企業引進Wheel Lynx SSL/TLS加解密設備。 

支援50Gbps流量 分享解密後資訊
Wheel Lynx SSL/TLS加解密設備最大特色之一,是採取利用通透橋接模式擷取所選擇的網路流量並且解密後,轉到專屬的DLP/IDS/IPS設備進行偵測及分析,藉此達到分析加密封包的目的。特別是對APT沙箱檢測機制和進階式威脅解決方案來說,能夠藉由該方案找出隱匿在SSL/TLS 流量中的惡意威脅,藉此強化威脅防禦產品的檢測功能,讓資安分析工具/網路資安鑑識解決方案獲得更全面的網路可視性、更完整的分析功能和更快的事件反應調查速度,提升企業投資APT資安設備的報酬率。

考量到全球基礎網路頻寬愈來愈大,WHEEL LYNX SSL解密設備可支援高達 50 Gbps 的 SSL 總輸送量,以及同步處理1000000個SSL 工作,以滿足中大型企業的營運需求。其次,該設備具備的大流量解密供給技術,可自動、智慧的將解密和未加密的流量,提供後多個後端資安設備使用,藉此達到縮短攻擊態樣比對效率,和及時阻斷入侵攻擊的時間,有助於提升企業整體防護品質。

朱育民進一步指出,市面上SSL解密設備大致上分成兩類,第一種在既有資安設備上增加SSL解析模組,此種模式儘管具備管理方便的特性,但因為無法將解密後流量分享給其他設備使用,因此帶給企業的效益相對較低,且往往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至於第二種則是多數企業採用的 SSL解密設備,除解密後網路資訊可共享之外,也能讓資訊設備專注在自身任務上,無形中可提升企業對抗資安威脅的防護能力。而在市面上眾多SSL解密設備中,又以WHEEL LYNX SSL解密設備的穩定性最好,且能支援大流量頻寬,堪稱是企業處理SSL/ TLS封包的最佳選擇。

設備部署簡易 快速融入內部網路
WHEEL LYNX SSL解密設備主打為提供一套完善的SSL/TLS 連線加解密功能,包括支援網站加解密、伺服器名稱指示、OCSP加密數位憑證驗證機制、白名單機制、可一次大量解、網路by pass 模式(旁路模式)等等。此外,產品支持協議版本更包含SSL 2.0、SSL 3.0、TLS 1.0、TLS 1.1 and TLS 1.2、TLS 1.3等等,完整涵蓋時下主流通訊協定,可滿足不同企業的整體營運需求。

最後,朱育民表示,相較於市面上多數產品採用的閘道模式,WHEEL LYNX SSL解密設備使用的網路by pass 模式,能夠在不需要修改網路架構下,迅速融入企業網路之中。尤其若不幸發生設備故障問題時,也不會影響到其他應用伺服器的運作,有助於降低資訊人員的工作負擔,絕對是企業強化整體防護能量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