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工業4.0趨勢] 整合資安技術推動半導體產業風險管理新思維

2019 / 03 / 14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工業4.0趨勢] 整合資安技術推動半導體產業風險管理新思維

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指導之下,由工業技術研究院與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主辦,日月光半導體、趨勢科技與韋萊韜悅協辦,於3月13日在高雄舉辦「半導體產業風險管控與資安技術論壇」,透過產、官、研共同為半導體產業注入資安思維與風險管理,分享最新的資安技術趨勢包括AI、資安保險、OT防護等。

本活動邀請半導體與資安界龍頭包括日月光半導體、台積電工研院與趨勢科技資安領域專家從實務面進行座談,提供第一線的親身經驗,藉以帶動新世代資安思維建立與協助製造業導入新興資安的方法;另外為推動產業資安化、資產業化,並由工業技術研究院成立資安整合服務平台,透過第三方公正機制,集結國內自主資安產品服務,並與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合作,為半導體產業鏈資安防護機制提供顧問諮詢,亦在現場介紹如何推動資安場域實證服務,以實際案例供產業參考。

 

資安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建立長期信任的產業生態。目前政府已將資安列入國家重點政策,產業也逐漸意識到資安的不可或缺。未來在產官學研的共同努力之下,將協助落實國內自主研發產品於應用場域進行試驗,並推動產業導入資安防護,一起推動台灣成為全方位關照資安的國家。

【關於資安整合服務平台】
資安整合服務平台secpaas.org.tw為新興資安產業生態系推動計畫下,建構台灣產業的單一資安整合服務平台。針對供給方,以資安基礎架構服務平台協助產業導入安全軟體開發流程所需之各項輔助工具,並提供資安檢測服務或體驗方案上架的基礎環境。針對需求方,協助資安產品以服務形式提供產品開發者或場域主進行評估、試用,最終達到媒合雙方商機合作,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進而推動專業領域資安強化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