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Nutanix最新報告顯示:金融行業正在加速認識混合雲

2019 / 04 / 19
編輯部整理
Nutanix最新報告顯示:金融行業正在加速認識混合雲

經由Nutanix委託Vanson Bourne對全球2,300多位各行業IT決策人士進行了調查,其中包括333家金融服務企業。《2018年Nutanix企業雲指數報告》公佈了其企業雲指數報告中對於金融服務行業的調查結果,旨在評估金融服務行業對私有雲、公有雲和混合雲的部署計畫。根據全球調查報告顯示,金融服務行業在混合雲部署方面已領先於其他行業。目前,金融服務行業混合雲部署滲透率已達21%,高於18.5%的全球平均滲透率。

當今的金融服務企業面臨越來越大的競爭壓力,企業必須在精簡業務營運的同時為客戶提供差異化體驗,其中包括使用區塊鏈等新興技術。金融科技革命與不斷加大的監管合規、資料隱私和安全問題壓力正在共同推動金融服務行業的首席資訊主管們徹底改變其所在金融機構的技術基礎架構。

調查結果清楚表明,為數眾多的金融企業仍然在使用著老舊過時的傳統IT基礎設施和流程,導致業務營運效率低,並容易出現資料洩露。報告顯示,金融服務行業的傳統資料中心滲透率達到46%,超過其他產業。儘管其在混合雲部署方面較為領先,但金融企業的私有雲滲透率僅為29%,低於其他任何行業,而所有行業的平均滲透率為33%。

與其他行業一樣,金融服務行業也將安全和合規列為選擇雲服務時的首要考慮要素。幾乎所有受訪企業都表示,性能、管理和擁有權總成本(TCO)為重要決策標準。然而,有超過25% 的受訪企業稱,採用公有雲面臨的挑戰也是另外一個考慮因素。換言之,對於新型IT解決方案而言,最重要的標準往往是最難達到的,這也部分解釋了金融服務行業對採用混合雲的迫切需求與現實中較低的混合雲滲透率(21%)之間存在差異的原因。

混合雲在世界各國以及各個行業的前景十分可觀,這反映出IT環境自動化和靈活性的日益增長能夠讓企業可以根據快速轉型應用的需求選擇購買、建構或租用其IT基礎架構資源。

報告內容還包括三個重要發現:

? 金融行業重視多個雲服務之間的應用移動性。應用移動性是指在私有雲和公有雲基礎設施之間根據不同工作負載類型或經濟權證來回移動應用和工作負載,同時保持集中式管理和操作的能力。在評選混合雲的最大優勢時,不同雲服務之間的應用移動性在金融行業和其他行業的受訪企業投票中都獲得了第二位,金融企業對此項優勢的投票比例比各行業平均值高3%。有63% 的受訪金融服務企業稱,他們認為不同雲服務之間的應用移動性很重要。

? 金融服務企業在雲支出方面表現更好。企業對控制IT支出的需求很可能是部署混合雲的另一驅動力。對於採用公有雲的企業,公有雲支出高達其年度IT預算的26%,這個比例還將在兩年時間內增加至35%。在採用公有雲的企業中,有超過三分之一(36%)的企業稱,其公有雲開支超過預算。相較之下,33% 的受訪金融服務企業表示開支超預算,表明他們的表現略優於其他行業的公有雲用戶。

? IT能力欠缺成為阻礙金融行業採用混合雲的瓶頸。88%的受訪企業稱,儘管他們期望能夠透過應用混合雲提高其業務表現,但是當今的IT企業卻缺乏混合雲部署能力,缺乏程度僅次於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能力。除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外,受訪金融服務企業普遍反映相較於其他各類能力組合,混合雲部署能力存在著相對更大的缺口。

91%的受訪金融服務企業表示,混合雲是非常理想的IT模式。金融服務行業對混合雲的普遍認可,以及金融服務行業相對各行業平均值更高的混合雲採用比例,可能源自於該行業對於數位化轉型需求的共識。然而,調查結果還顯示,金融服務行業對私有雲應用比例低於全球行業平均值。背後原因可能在於:很多金融服務企業並不歡迎變革,同時這也體現了變革現有傳統基礎設施的整體複雜性。

「當今的市場競爭日漸激烈,監管和合規環境也日趨嚴格,整個行業都需要對其現有IT基礎設施的能力和相關性程度重新進行評估。今天的新常態是:客戶要求在指定地點、指定時間、以指定方式獲得個性化和量身定制的服務。樂觀的一面是,行業已經看到混合雲基礎設施給客戶和企業帶來的利益;同時也觀察到目前混和雲基礎設施的完成度僅達到20%,對於要滿足更加成熟、更加需要客製化的客戶的需求,服務廠商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

《2018年Nutanix企業雲指數報告》基本說明:
Nutanix委託Vanson Bourne對全球2,300多位各行業IT決策人士進行了調查,其中包括333家金融服務企業。調查問題涉及目前他們在什麼環境下運行其業務應用,未來計畫採用的運行環境,正在面臨的雲挑戰,以及他們所在機構的雲部署方案與其他IT專案在優先順序上的順序。調查目標來自美洲地區,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亞太和日本地區各行業不同規模的企業。

欲瞭解更多全球企業雲指數報告及其發現,請點擊
此處下載《2018年Nutanix企業雲指數報告》。

欲進一步了解Nutanix,請瀏覽
www.nutan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