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邁向5G商業化 安全性是其中最受關注的議題

2019 / 09 / 03
資料提供: A10 Networks / 文章編整: 資安人媒體
邁向5G商業化 安全性是其中最受關注的議題

根據 BPI Network與A10 Networks合作進行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電信服務提供商預期未來部署的高速5G網路將帶來顯著的商機,以及更多物聯網帶動的使用案例,但他們也相信要完全實現5G網路的潛力,必須大幅提高安全性。 

新的研究報告《確保智慧世界的未來》 (Securing the Future of a Smart World) 中指出,運營商正堅定地邁向5G商業化,而安全性是其中最受關注的議題。

 
5G網路的部署將帶動大量商機 
根據調查其中有67% 的運營商將在18個月內部署其首個商用5G網路,另有 20% 的運營商也將在兩年內完成部署 ; 94% 的運營商預期網路流量、連網設備和任務關鍵型物聯網使用案例的增長,將顯著增加5G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問題 以及79% 的運營商表示5G是當前安全投資決策的一項考慮因素。 

A10 Networks全球行銷副總裁Gunter Reiss表示:「隨著5G部署的推進,行動運營商預計會有龐大商機和更多令人期待的使用案例。然而,業界也承認在確保網路安全性和可靠性上,5G也將著實提高安全性風險。自動駕駛車、智慧城市和遠程病人監控等新的關鍵型任務應用,將使網路可靠性對人員和企業的安全保障更具重要性。同時,流量和連網設備的急劇增加也將擴大網路犯罪分子的攻擊面和規模。」

在迎接5G到來的路上,運營商仍有大量的工作須完成以鞏固其網路。例如,雖然有超過80% 的電信運營商受訪者表示他們需在其網路核心升級Gi / SGi防火牆,但實際只有11% 的運營商完成了新的Gi / SGi防火牆的導入。

新的商機和使用案例
要完全實現5G網路的潛力需要運營商進行大量投資,而對電信商而言最關鍵的便是收益回報。電信運營商確實預見了增加收益及創新商業模式的機會。從調查中可以觀察到營運商對於5G的期待與推動的因素。

5G帶來的前三大好處
67% 的運營商認為是行動市場的整體增長
59% 的運營商認為是更好的客戶服務和滿意度
43% 的運營商認為是建立新的5G商業模式

5G網路的主要推動因素
61% - 智慧城市
48% - 工業自動化和智慧製造
39% - 高速連線
35% - 聯網車輛
37% - 固定無線

評估5G的安全需求
安全問題中最關鍵的便是核心網路安全和DDoS防護。
63% 的受訪者認為在5G網路中,進階DDoS防護是最重要且必要的安全功能。
98% 的受訪者表示,核心網路安全在5G佈建中非常重要 (72%) 或重要 (26%)。
79% 的受訪者已升級或將升級其Gi / SGi防火牆
73% 的受訪者已升級或將升級其GTP防火牆 


 

附錄 – 針對亞太地區的調查結果
《確保智慧世界的未來》研究報告調查了亞太地區共61名受訪者。以下調查數據來自在亞太地區的電信運營商:

 

 

 

1. 您預計貴公司何時開始部署首個商用5G網路?

亞太地區:79% 的受訪者預計在未來的18個月內推出5G網路

全球:67% 的受訪者預計在未來的18個月內推出5G網路

2. 5G是貴公司當前技術決策中的重要考慮因素嗎?

亞太地區:100% 的受訪者認為5G會影響他們的技術決策,其中79% 的人表示存在高度的影響
全球:77% 表示5G對其技術決策面影響重大

3. 您是否期望在最終5G標準之前推出商用5G服務?

亞太地區:68%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在最終標準之前推出商用5G

全球:66%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在最終標準之前部署商用5G

4. 您是否預期網路流量、連網設備和任務關鍵型物聯網使用案例的增長會顯著提高5G 電信運營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問題?

亞太地區:89% 的受訪者對此表示肯定

球:94% 表示這些使用案例確實會顯著增加安全性及可靠性擔憂

5. 貴公司是否將5G納入現前安全投資規劃的考慮因素?

亞太地區:84% 的受訪者表示已將5G納入當前安全投資的考慮因素

全球: 79% 的受訪者表示已將5G納入當前安全投資的考慮因素

6. 5G將為貴公司帶來的前三大好處為何? 亞太地區:
A. 行動市場的整體增長
B. 更好的客戶服務和滿意度
C. 透過分層服務增加收入 全球:
A. 行動市場的整體增長
B. 更好的客戶服務和滿意度
C. 建立新的5G商業模式

參考資料:
研究報告 《確保智慧世界的未來》 (Securing the Future of a Smart World)
調查方法
BPI Network與A10 Networks合作對電信運營商進行了全球調查,以了解該產業對 5G 的關注及策略佈局。該研究包括對全球電信服務提供商的145名IT和業務負責人的調查。
關於BPI Network
BPI Network是一個由同業驅動的思維領導者和專業網路機構,可為約50,000人的企業進行IT轉型、變更管理、業務重組、流程改進和戰略規劃。BPI Network 匯集全球經營管理高層,其透過持續的深度研究,提供權威性的內容,在企業內引領創新及變革,並期望能展示創新解決方案如何能提升企業商業價值,滿足客戶需求,確保永續性並為全球公司創造競爭優勢。有關更多資訊,請瀏覽www.bpinetwor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