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專訪] Juniper Network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瞻博網路:人工智慧與雲端應用服務結合 提供更便捷的網路體驗

2020 / 03 / 16
編輯部
[專訪] Juniper Network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瞻博網路:人工智慧與雲端應用服務結合 提供更便捷的網路體驗
知名的網路產品供應商瞻博網路有限公司(Juniper Network)於2019年三月併購了以AI(人工智慧)無線區域網路聞名的Mist Systems, a Juniper Company,這項併購案具有何種指標性意義呢?對於未來的網路應用發展將帶來何種改變?


結合Mist AI in the Cloud技術 朝向雲端服務發展
當前的網路連線途徑,除了透過手機存取3G/4G/5G行動網路之外,在室內則主要透過有線的LAN與無線的WiFi來進行網路存取,有線LAN雖然穩定、快速,但受限於纜線移動不易,而無線WiFi雖然不受纜線牽制,但卻有易受到干擾、穩定性、整體性能較差的問題。林蒲英總經理表示,整體來說,如果能夠改善無線WiFi的穩定性、性能問題,大多數企業傾向全面採用無線WiFi環境,以營造方便、輕鬆的辦公環境。但要如何改善WiFi的穩定性呢?這便得從AP(Access Point)改善做起,Mist所推出的AI in the Cloud技術,能夠透過將AP所提供的SLE(Service Level Experience)資訊上傳到雲端,然後經由Mist所提供的代管服務,主動告知客戶哪個AP出現問題需要維護,及早修復AP的問題,提高WiFi連線的穩定性。
 
以Mist最大客戶的美國大賣場為例,其佈建了超過10萬個AP,若全部透過人工來進行管理,將會是件令人頭痛的事,該客戶因此訂購了Mist的雲端管理服務,進行遠端的監管,林蒲英總經理表示,Mist在客戶尚未察覺之前,便發現了運作異常的AP,及早通知客戶進行售後服務,讓客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林蒲英總經理強調,這些網路設備是要拿來用的,而不是拿來管的,企業不需要花費額外心力在管理這些網路設備上面。
 
此外,Mist的AP還內建 vBLE陣列,可同時發送8個vBL
E光束,透過雲端平台計算,可應用於賣場內計算位置以及推播信息,林蒲英總經理表示,透過Mist的Marvis人工智慧驅動虛擬網路助手,可以透過自然語言方式進行查詢,簡化網路操作並提升服務效能,還可將AP與藍牙虛擬Beacon全部在雲端進行管理,大幅簡化企業的網管負擔。林蒲英總經理表示,當行動支付大行其道之後,將行動支付App與虛擬Beacon整合起來,將可提升客戶的使用體驗,也讓虛擬Beacon的訊息推播更具有實用價值。
 
林蒲英總經理表示,目前Juniper在併購Mist之後,將會陸續將AI in the Cloud技術與Juniper現有的路由器、交換器等產品線進行整合,未來Juniper除了是一家提供網路硬體的公司之外,也會逐步轉型為一家提供雲端服務的公司,讓客戶一次擁有Juniper全面的網路解決方案。
掌握關鍵技術 滿足客戶多樣需求
SD-WAN(Software-Defined Wide Area Network,軟體定義廣域網絡)是近年來興起的新科技,能夠依照用戶的需求定義應用要走的線路,根據應用類型來決定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確保網路服務的穩定性。林蒲英總經理表示,Juniper的路由器、防火牆等產品已經將SD-WAN技術整合進去,並結合安全功能與雲端服務,能夠提昇企業的網路可用性,確保服務穩定可靠,讓企業可安心依靠雲端系統。
 
隨著物聯網應用的快速發展,Juniper也做好了因應對策,林蒲英總經理表示,Mist的MarvisAP提供了IoT介面,透過合作夥伴的協助,能夠逐步將物聯網裝置一起納入管理,就算不在支援之列的裝置,也可以透過API介面將這些裝置整合進來,用單一平台便可以輕鬆管理。在雲端應用已經成為主流趨勢之時,許多企業在使用公有雲、私有雲時,使用了不一致的政策(Policy),林蒲英總經理表示,Juniper能夠協助客戶整合不同雲端平台,包括公共雲、私有雲以及混合雲都能進行統一管理,同時可以跨物理和虛擬多供應商環境應用,自動化套用各種政策,確保政策的一致性。
 
林蒲英總經理表示,Juniper向來是比較低調、技術導向的公司,雖然在媒體的曝光較少,但多年來仍維持不錯的營運績效,隨著Juniper將從網路終端設備逐步轉型到雲端服務公司,未來Juniper將更積極曝光,讓更多用戶了解Juniper產品的特色,並與D-Link密切合作,從以往著重在電信市場,往金融、科技業等更多不同產業推展,積極拓展Juniper的市場佔有率,讓更多客戶享有Juniper優質的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