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雲炬網路(IgniteNet)積極面對無線網路安全升級挑戰

2017 / 10 / 30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雲炬網路(IgniteNet)積極面對無線網路安全升級挑戰
針對近期資安研究專家所發現的重大Wi-Fi WPA2漏洞,智邦科技旗下雲炬網路(IgniteNet)重視用戶使用安全問題, 積極面對不斷升級的無線網路安全挑戰, 優先於10月18日全面釋出企業級網路無線基地台之更新修復版本軟體 提供給相關使用客戶進行系統更新。

Wi-Fi 網路普遍使用的 WPA2 加密協議,一直是被建議選用的安全加密首選,近期比利時魯汶大學(KU Leuven)研究人員馬蒂范赫夫(Mathy Vanhoef)揭露,Wi-Fi加密協議 (WPA2)存在重大的漏洞嚴重危害用戶安全(被命名為「密鑰重裝攻擊」(Key Reinstallation Attack,簡稱KRACK), 並且發表概念驗證,證實可以成功破解WPA2加密來竊取資料。值得慶幸的是,無線設備用戶只要透過WPA2 KRACK修復軟體更新升級,即能修復安全漏洞,防止因此漏洞造成無線網路遭攻擊及使用安全性的風險威脅,確保無線網路資料安全。
雲炬網路 (IgniteNet) 的雲端管理平台,在此次WPA2漏洞事件發揮其最大的效益, 體現相對傳統無線設備管理方式雲炬網路(IgniteNet)管理平台所帶來的簡單輕鬆網路管理以及服務品質提升的利器。雲炬網路(IgniteNet)許多客戶原本就是遍及世界或國內各地分公司的企業客戶,因為看中雲端管理平台可以集中控管與跨異地管理,層級式管理、主動警示通知、可設定為批次或同步處理方式偵隊管轄之無線網路基地台進行軟體升級更新、異地備份與救援、多樣的統計報表等功能下,而選用雲炬網路無線解決方案。 在此次WPA2 KRACK安全漏洞事件客戶得以第一時間透過雲端管理平台,集中控管設定 , 進行一次性或批次同步系統更新遍及世界各地與國內安裝佈建的無線基地台, 讓總部網路管理單位得以在最短時間內謹慎快速因應處理此次安全漏洞事件可能造成的無線網路風險疑慮以及無線網路攻擊。

關於雲炬網路
雲炬網路 (IgniteNet? )成立於2013年總部設在美國科技重鎮加州,亞洲和歐洲都有服務據點,為企業級雲端無線管理方案以及60GHz WiGig之戶外遠距離網路設備供應商,旨在為中小企業和無線網路營運商提供一個操作容易、服務彈性、建置平價,並結合軟硬體設備的企業級無線解決方案,盼透過無所不在的網路串連,像一根根燃燒的火炬,照亮整個網路世界 (Fire up your network)。詳情請見官網(
www.IgniteNet.com) (www.IgniteNet.com.tw)

關於鈺登科技
鈺登科技成立於2009年,為智邦科技集團子公司,設在新竹科學園區。鈺登致力於提供完整End-to-end從核心(Core)到邊際(Edge)網路所需之有線與無線網路設備及解決方案,以滿足通訊網路建構需求。詳情請見官網(
www.edge-core.com) (www.smc.com)。鈺登科技為 IgniteNet?產品台灣區總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