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IBM攜手北祥資訊打造全台首座IBM Cloud Private 3E中心

2018 / 05 / 2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IBM攜手北祥資訊打造全台首座IBM Cloud Private 3E中心
面臨複雜的競爭態勢及急迫的創新需求,台灣企業應用開發環境及各個產業亟需以科技力來加速產業升級與轉型的腳步。台灣IBM於5月18日宣布攜手北祥資訊成立全台首座「IBM Cloud Private 3E中心」,結合「Enablement、Enrichment、Ecosystem (賦能、多元、生態系)」三大要件,聚焦產業應用服務,以企業微服務平台IBM Cloud Private做為基礎骨幹,進行新應用的開發、驗證及人才培育。
全球IBM副總裁暨大中華區雲端運算事業部總經理張永健表示:「微服務將徹底改變企業開發及管理應用程式的方式,全面提升其創新能力與競爭力,以快速因應市場需求。3E中心以生態體系為運作模式,除了帶動台灣企業應用開發環境快速融入微服務,掌握市場契機,更要進一步協助企業用戶即時體驗與落實新科技,運用全新的開發方式來提升競爭力。」

成立逾二十年的北祥資訊一直是IBM密切合作的夥伴,亦是IBM軟體配銷體系的領頭羊,旗下網羅超過50家熟稔IBM軟體技術方案的經銷商,本身亦擁有多樣化的技術能力。正因如此,3E中心不僅將座落於北祥資訊的實體展示中心,更有來自北祥資訊的專業團隊、技術資源與產學研合作網的充沛資源。
北祥資訊董事長李良柏表示:「企業面臨的挑戰日趨複雜,不僅要贏過競爭對手,經營模式也必須跟上時代,才不會被淘汰,運用領先時代的技術來支援商業挑戰正是3E中心成立的目的。我們希望今年每一季都新增應用範例,輔導經銷商通過驗證並且加速客戶專案落地。」

3E加速邁向新科技、推升競爭力
3E中心的首要目標。IBM擁有創新及領先時代的技術力,北祥資訊則擁有台灣在地專業且優質的系統整合及軟體開發夥伴,雙方通力合作協助台灣產業客戶加速落實轉型及創新的需求。
3E的「Enablement」正是以扶植夥伴的軟實力為重,所有應用服務皆需通過至少兩週的穩定度持續驗證,並提供完整的文件說明,IBM也將參與對夥伴的協同認證,通過認證的應用也將在展示中心展示。同時,針對新科技應用最常見的技術人才短缺與專業缺乏的課題,3E中心將透過體系化的培訓、資格認證與聯合推廣活動,以提升夥伴的技術實力並培育專業人才。
Enrichment」的作法則是推動產業應用的豐富化,結合IBM的創新技術與產業顧問團隊來落實概念,發展符合產業特性及企業需求的應用範例;另一方面,則是展示通過驗證的經銷商解決方案,以供潛在客戶或合作夥伴觀摩並有機會進一步合作開發相關應用。除此之外,3E中心也將不定期舉辦主題活動來募集創意,持續擴大應用範例的豐富性。

 Ecosystem」則是3E中心的終極目標,涵蓋產業客戶、IT解決方案廠商及IBM一體化技術架構,結合完整的培育及驗證機制來打造生態圈,這對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產業結構而言將是最佳產業轉型助力,在產業積極邁向國際化、全球化的同時,競爭力也需與時俱進。

北祥資訊董事長李良柏表示:「中心以現成環境讓軟體開發商及系統整合商進行微服務的實作開發及應用;相對而言,企業也可以隨時利用這個平台進行試用驗證。如此一來,不但能推動生態體系加速採用新科技,也有助於帶動產業應用升級,對台灣的產業客戶而言,創新科技的實現將不再遙不可及。」           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s://www.ibm.com/analytics/t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