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全新自主研發AI驅動雲端照護

2019 / 07 / 1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
全新自主研發AI驅動雲端照護

台灣資訊服務企業精誠資訊旗下子公司奇唯科技發表全新自主研發「雲端智能照護服務平台」成果,打造包含醫療院所、護理之家、公共托老托育等單位,皆可依據需求量身訂製的全方位雲端智能服務,全面提升醫療照護品質。透過AI、雲端、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該平台除能即時收集分析所有醫療服務流程的個案數據,提供醫療照護人員進行診斷治療,直覺彈性的介面設計,結合奇唯豐富的醫療服務經驗,更能大幅減低照護人員的作業負擔,此外也能走出醫院,從居家、社區到機構提供無縫接軌式的整合性智慧醫療服務,打造「沒有圍牆的醫院」。

根據國發會預估,我國老年人口比例持續上升,到2025年時將成為「超高齡社會」。奇唯科技總經理陳國禎表示,「透過AI與雲架構等科技,為醫療照護產業建立永續發展基礎勢在必行,像是我們自主研發的『雲端智能照護服務平台』,便能照顧到所有醫療服務流程,提升品質的同時也減輕作業負擔。舉例來說,奇唯為馬祖大同之家建立的雲端日間照護資訊系統,不但不需要由技術人員親自飛過去,透過遠端溝通醫護人員即可輕鬆上線,更協助將完整的照護體系資訊化,使得組織及服務面均符合老人機構設立標準,最重要的是,照顧服務品質及效率獲得大幅提升,預估至年底將協助減少一半以上醫護人員作業負擔。我們期望未來能將該平台推廣至所有偏鄉地區,提供全台更便利、更及時的24小時智慧照護服務。」

「雲端智能照護服務平台」現已實際運用於多家醫療院所,客製化應用包含有早期療育與社區篩檢服務、縣民健康紀錄庫及雲端檢驗、慢性病個案管理等,獲得醫護人員與個案一致好評。陳國禎表示,該平台之所以接受度高,是因為簡單、好用、有彈性。舉例來說,靈活動態、可自行調整表單內容的電子表單系統「表單設計精靈」,能協助簡化繁雜的醫護作業文件,直覺的設計不但易於操作,更可省下行政抄寫的時間。此外,該平台也能以個案或個管師為中心進行個案管理,並提供圖表化生理量測呈現、個案留言板、個管師訪視登錄作業等功能。

奇唯科技的醫療應用團隊前身為美得康科技,是國內唯一同時擁有自行開發HIS醫療資訊系統、PACS醫療影像存儲應用系統、個案照護、市民檢驗雲端管理平台與社區篩檢應用系統能力的資訊服務廠商。看準智慧醫療商機,奇唯科技與美得康合併後,積極整合精誠集團研發能量與資源,除原核心醫療系統之外,更擴大研發創新醫療應用,如日前發表全球第一套具標準醫學影像傳輸之「肌少症智能篩測儀」以及全新自主研發的「雲端智能照護服務平台」,未來將持續發展智慧醫療服務,為台灣打造長照與高齡友善照護環境。

更多關於精誠資訊訊息,請上網:
www.systex.com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