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安碁資訊通過上櫃審議 成為第一家IPO資安服務廠商

2019 / 09 / 06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安碁資訊通過上櫃審議 成為第一家IPO資安服務廠商

安碁資訊股份有限公司(Acer Cyber Security Inc.,ACSI ,簡稱「安碁資訊)日前通過櫃買中心上櫃董事會審議,成為國內第一家以資安監控委外服務商 (MSSP, 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上櫃的資安服務公司,股票代號為6690,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進行承銷掛牌作業。

安碁資訊公司主要從事資訊安全整合性監控及防護服務、資訊安全專業顧問服務及資訊安全平台建置服務,申請時資本額1億2629萬6000元,推薦證劵商係台新證劵及富邦證劵;安碁資訊公司107年度營業收入為5億989萬3000元,營業淨利為7131萬8000元,稅後盈餘為5798萬8000元,每股盈餘為4.68元;108年上半年度營業收入為2億7213萬9000元,營業淨利為3483萬7000元,稅後盈餘為3330萬9000元,每股盈餘為2.62元。

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表示:安碁資訊能夠順利通過上櫃,主要的功勞歸功於所有同仁多年的奉獻和努力,成就了今日豐碩的經營成果。我們投入資安產業並培育專業人才,不只是要成為國內資安領導品牌,更要以台灣市場的成果為基礎,走向國際,為全球打造安全可靠的資通訊環境,成為最值得信賴的國際級資安夥伴。

安碁資訊在資訊安全防護領域深耕多年,自從建構第一個國家級的資安維運管理平台後,持續發展 7 X 24 的資安維運中心SOC,將多年累積的資安事件數據、日誌資料,導入人工智慧(AI)的技術,結合機器學習的演算法,透過SOC數據資料分析,更有效掌握駭客和惡意程式的行為。是國內營運能量最大、客戶數最多、事件涵蓋範圍最廣、事件處理經驗豐富的SOC服務廠商。主要客戶涵蓋政府機構、金融證劵保險、製造業、流通、電子商務、3C科技…等各產業領域。

安碁資訊擁有各領域專業的資安人才,目前已擁有超過400張的專業證照,不但在國際上發表資安專題的論文外,並發佈CVE漏洞(Common Vulnerabilities & Exposures),專業能力得到國際組織的認可。同時擁有國內唯一SOC自建數位鑑識中心,該中心出具的報告,可與國際上通過ISO規範的各實驗室間相互承認。

安碁資訊總經理吳乙南強調:安碁資訊營運至今,是國內資安市場佔有率第一的專業廠商,也是第一家申請上櫃的資安服務公司,在IPO的過程中,對他個人、經營團隊及很多同仁,在數十年的職涯中,也是第一次參與公司申請股票上櫃,此一過程也締造了很多難得的”第一”,這個經驗著實難得。

未來安碁資訊將從資訊科技(IT)進展到工業自動化作業OT(Operation Technology) 環境的資安防禦能量,並持續發展人工智慧上的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持續深化精實在專業技術領先業界之優勢,為國內資安產業建立標竿。持續進軍東南亞海外業務,拓展國際海外市場,讓企業穩健經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展而持續努力!

關於安碁資訊
安碁資訊(股票代號:6690)股份有限公司(Acer Cyber Security Inc.,ACSI ,簡稱「安碁資訊」)於2000年創立。是國內首家以資安監控委外服務商 (MSSP, 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上櫃的資安服務公司。在資訊安全領域深耕多年,雄踞台灣資安市場的翹楚地位,建構完整的SOC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平台與技術,也是國內營運能量最大、客戶數最多、事件涵蓋範圍最廣、事件處理經驗豐富的SOC服務廠商。 安碁資訊擁有國內唯一SOC自建數位鑑識中心,通過ISO 17025實驗室認證,讓資安異常行為事前透過SOC服務的監控,結合鑑識服務進行事後應變處理,提供給客戶完整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                                                                  
ACSI相關內容歡迎上網查詢https://www.acercs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