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國際刑警組織與Palo Alto Networks簽署第一份資料交換協定

2017 / 08 / 2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國際刑警組織與Palo Alto Networks簽署第一份資料交換協定
新世代安全方案領導廠商Palo Alto Networks (NYSE: PANW)宣佈與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總部(INTERPOL Global Complex for Innovation; IGCI)正式建立合作關係,成為第一家與國際刑警組織簽署資料交換協定(Data Exchange Agreement; DEA)的網路安全公司。

締結這項協定的目的是要透過分享Palo Alto Networks及其威脅情資團隊Unit 42所收集的威脅情報,以對抗全球網路威脅與犯罪趨勢。Palo Alto Networks和國際刑警組織將參與彼此的工作簡報。Unit 42將指派一名威脅情資專家與IGCI合作,協助更明確的了解現在的威脅態勢,讓執法人員擁有所需的有力資訊以預防網路攻擊。

這項協定代表Palo Alto Networks與國際刑警組織之間的正式合作,不過雙方在此之前已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今年稍早前,Palo Alto Networks成為支援國際刑警組織在東南亞國協地區打擊網路犯罪的七家民營公司之一,成功辨識近9,000台駭客中繼站(command-and-control)伺服器以及數百個遭入侵的網站,包括政府入口網站。

Palo Alto Networks最近發佈的「亞太網路安全現狀調查報告」顯示,亞太地區44%企業已開始和他們產業內的其他公司分享威脅情資。這項協定延伸了跨產業與公民營組織的資訊分享,填補網路防衛者與犯罪者之間的資訊差距,維護我們可信任的數位生活。

ICGI執行總監Noboru Nakatani表示:「網路犯罪防治工作不是單靠執法單位就可以做到。為了有效對抗此種全球性的威脅,民間組織的合作是必要的。國際刑警組織與Palo Alto Networks的協定是我們維護治安的重要一步,確保全球執法單位能夠取得所需的資訊,以防範嚴重困擾公民營組織的網路威脅。」

Palo Alto Networks副總裁兼亞太資安長Sean Duca表示:「網路犯罪是今日企業組織的一大風險。這項合作代表雙方對於資訊分享的共同承諾,奠定了成功防範網路攻擊的基礎。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的合作,我們將能繼續提升民眾與企業組織的警覺心,降低整體網路安全風險。」 
 
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paloaltonetwork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