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專訪]捕夢網資安防護方案齊全 協助企業對抗駭客攻擊

2018 / 05 / 20
編輯部
[專訪]捕夢網資安防護方案齊全 協助企業對抗駭客攻擊
近幾年伴隨著駭客攻擊心態改變,從過去炫耀技術轉為取得龐大經濟利益,全球企業長期面臨各種類型的資安威脅。尤其現今攻擊手法從過去針對用戶端設備為主,轉變成針對應用主機漏洞發動攻擊,可在企業毫不知覺狀態下竊取寶貴資料,乃至於進一步感染更多用戶端裝置,為日後發動大規模攻擊預作準備。

提到過去幾年最常見的應用程式攻擊手法,SQL注入式攻擊(SQL injection)絕對是名列前茅。而這類的攻擊手法主要是運用SQL程式語言的漏洞入侵,因此能夠躲過多種資安設備的偵測,直接竊取資料庫中的個資與商業資料,無形中造成企業的龐大經濟損失。此舉也是全球詐騙事件不斷發生的主因,根據Verizon公布研究報告的2017 數據洩漏事件調查報告指出,全球因網路攻擊和數據外洩事件約造成 4500億美元經濟損失。

捕夢網數位科技技術長趙永弘說,根據我們長時間觀察發現,資安事件不斷發生主因有二,首先是多數程式設計師並沒有接受完整的資安訓練,加上習慣從網路上擷取範例程式使用,以至於應用主機隱藏許多漏洞而不自知,最終成為駭客入侵的管道。其次,在資訊部門人力有限的狀況下,多數工程師因工作負擔過重,沒有多餘時間管理老舊應用主機的安全,在沒有定時安裝修補程式的狀況下,演變成遭惡意程式入侵而不自知的情況。

定時執行弱點偵測 有助提升防護能力
從網路主機代管起家的捕夢網,因應企業客戶需求下,近來已跨入資安防護服務的領域。有別於傳統網路服務業者,該公司在提供網路安全的服務之外,捕夢網更強調網站資安,提供弱點掃描、WAF應用程式防火及SSL憑證等服務,打造強悍的資安防禦,協助客戶找出網站弱點,進而封阻漏洞達到抵擋駭客入侵的目標。

根據各家資安研究報告顯示,表面上看似安全無虞的網站,其實約有高達90%被惡意程式入侵,駭客可在企業主毫不自知狀態下任意竊取網站資料,對公司商譽造成龐大傷害,且潛伏期可能長達數百天以上。為此,捕夢網運用自動化工具掃描網站,協助客戶找出網站看不見的安全隱憂,並且會提出分析報告與協助企業用戶改善。對於長期配合客戶,更會依據 OWASP(Open Web Application Security Project) 組織提出之10大安全漏洞,進行軟體的更新及升級,強化資安防禦工作。

「定期執行弱點掃描,是企業提升整體資安防護能力的重要步驟,畢竟唯有透過模擬駭客攻擊的方式,才能找出網站或應用主機的漏洞。」趙永弘指出:「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捕夢網能夠依照不同應用主機型態,如資料庫、網站連線、網站程式等等,設計相對應的客製化測試流程,所以能夠找到隱藏的弱點與漏洞,有助於提升應用主機的安全。」

WAF搭配DAF 全方位保護主機安全
誠如前述,駭客組織在獲取龐大經濟利益前提下,除攻擊手法日益多變外,亦會針對各種應用程式、資料庫、開發語言、作業系統等漏洞,在軟體服務商公布修補程式之前,發動資安人員來不及阻擋的零時差攻擊。面對此種狀態,捕夢網亦為企業用戶提供WAF(Web Application Firewall),運用採用先進的比對技術,搭載豐富的特徵資料庫,可有效阻擋零時差攻擊,讓資安人員有更多時間修補漏洞與調整架構,可確保商業營運的穩定運作。
趙永弘表示,每個商業網站的營運狀況迥異,因此所需WAF模式不盡相同,若沒有專業技術顧問協助設定,很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漏洞問題。捕夢網在提供單機型、多主機型(網路型)之外,更會先從了解網站特性著手,再由專業工程師依照運作狀態逐步調整觀察,確保客戶網站能夠在效能與安全之間取得平衡,為消費者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另外,有鑑於愈來愈多駭客將攻擊目標鎖定資料庫,捕夢網也推出支援MySQL、MsSQL、Oracle、IBM DB2、MariaDB等主流資料庫的資料庫防火牆(Database Application Firewall),整合資料稽核(Data Auditing)、資料安全(Data Security)、資料遮罩(Data Masking),三大面向功能,透過事前的資料稽核、事中的資料即時防護,以及事後的資料模糊輸出,提供全方位的資料庫安全防護,將企業機密資料外洩的可能性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