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地緣政治網路攻擊,全面檢視公部門與關鍵基礎設施資安曝險

8月對於資安從業人員特別公部門絕對是緊繃的一個月。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後,中央機關、警政、鐵路、電力、金融單位與重要企業都陸續遭到網路攻擊。台電更證實其外網8月3日攻擊次數就高達490萬次,已超越6、7月總攻擊次數。在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TWNIC) 的監控下,在8月2日至3日間,.tw國家頂級網域DNS最大查詢量每秒約8萬5千餘筆,其中近75% 訊務量為惡意攻擊封包。各種現象顯示,網路攻擊、資訊戰爭已經是地緣政治衝突中影響民生最關鍵領域之一。

而駭客組織APT 27也宣稱掌握有台灣設備的零日漏洞、政府資料和大量連網設備資料。這是一場持久戰,身為資安的一分子,資安人媒體希望透過這次論壇呼籲大家檢視這次的攻防,關注系統與交換資料安全,及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大家一起聯防,持續提升資安防禦之應變能力,強化國家整體韌性。

活動議程

時間
議題 / 主講者
13:30-14:00
聽眾報到
14:00-14:20
Keynote演講
資安威脅態勢與防禦機制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 林志鴻 組長
14:20-14:45
取經國際借鏡 - 捍衛阻斷攻擊的關鍵技術
Imperva / Kelvin Cheung 亞太區技術顧問
14:45-15:00
取經國際借鏡 - 資料庫最佳防護策略
Imperva / Rachel Tan 亞太區資料庫安全銷售總監
15:00-15:20
資訊戰是戰爭的前緣
台灣駭客協會(HITCON) / 王仁甫 理事

※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相關事項之權利,不再另行通知。
※ 本次活動將進行報名資格審核,將於9月13日(二)前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線上會議連結」

講師介紹

楊耀輝
Splunk 北亞區資深合作夥伴售前工程師

主辦單位

贊助單位

立即
報名
#
#
關閉
#
#
關閉
#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