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強化應變 建立韌性 發展永續金融
金融業如何透過資安落實 ESG

金管會在2020年8月6日發布「金融資安行動方案」,包含了4大面向、26項新增資安措施,希望能藉此建構安全的金融服務發展環境。
其中,於2021年須完成的重要措施包含: 凡資產達一定規模的金融機構,須強制設置資安長。此外,搭配也在去年8月公布«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關鍵工作重點更包含:金融行動身分識別FIDO、TSP合作資訊揭露制度、人員資格納入金融科技、金融科技業者名錄…等。 金管會將以4年為期,分階段推動金融資安行動方案。面對金融科技創新改變金融業營運模式,提供客戶便利服務的同時,也同樣也帶來風險。資安威脅日益嚴峻,金融資安防護思維須更快速的調整因應。

「2022 金融資安發展論壇」將著眼於最新科技&治理思維,為金融業者提供強化金融業資安防護能力的資訊,達成安全、便利、營運不中斷目標。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13:30 ~ 17:20
活動地點
國泰金融會議廳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號
聯絡洽詢
02-8729-1099 吳先生 分機213
Email:Light.Wu@taiwan.messefrankfurt.com

邀請對象

敬邀金控、銀行、信託、票券、信合社、證券商、投信、投顧、期貨、期貨信託、期貨經理、期貨顧問及保險業業者中負責資訊、資安、科技、法律、電子商務、風險管理、數位經濟等相關職務人員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相關事項之權利,不再另行通知。
※ 本活動免費報名參加,基於場地限制等因素,主辦單位將進行報名資格審核,將於8月31日(三)前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

活動議程

時間
議題 / 主講者
13:30-14:00
Keynote
數位金融世代下的開源軟體資安風險管理
台北富邦銀行 / 林世哲 資深協理 / 資訊服務營管部 部主管
14:00-14:40
金融資安落實企業永續價值
Fortinet / 李鵬 台灣區金融資安顧問
14:40-15:10
Keynote
如何從內部到外部發現企業資產、分析資安曝險
Tenable / 李元勛 技術顧問
15:10-15:30
Keynote
茶歇&攤位參觀
15:30-16:00
透過機器學習即時生成DDoS攻擊特徵並緩解
A10 Networks / 陳志緯 台灣區技術總監
16:00-16:30
加密軟體及金鑰管理應用
果核數位 / 趙翌有 叡廷總經理
16:30-17:00
Q&A 暨 攤位交流
17:00
活動圓滿結束
我要報名
完成當天活動問卷填寫者
將抽出10位贈送超商100元兌換券

講師介紹

吳啟文
行政院
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主任
王穆衡
交通部
參事兼
科技顧問室與管理資訊中心主任
簡宏偉
資安專家
張恩綾
Forescout
台灣區總經理
孫維嶸
中芯數據
首席資安顧問
曾心天
SailPoint
身分架構師
范鴻志
Imperva
資深技術顧問
陳志緯
A10 Networks
台灣區技術總監
卓俊豪
果核數位
資深經理
呂柏鋐
VEEAM
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
王添龍
亞利安科技
資安技術支援部協理
廖珮妤
優倍司
專案經理

主辦單位

合作夥伴

首席贊助
白金贊助
攤位贊助

活動地點

立即
報名
科技應用 智慧科技於物流倉儲管理之應用
許多應徵者總將「學」字掛在嘴上,尤其容易出現在職場菜鳥、想轉換跑道的上班族身上。雖然這句話是實在話,但聽在面試官耳裡,就不太中聽了。因為公司期待的專才是一進入公司就能馬上進入狀況,而不是像在學校上課般慢慢學習,就企業的立場而言,重點是招募專才,而不是成為職前訓練班或進修機構。

或許可以換個說法:「過去我曾接觸過相關產業,進入狀況很快,並不會陌生不熟悉。」「這個職務的相關技能,是我學生時期經常碰過的問題,所以相信能很快銜接上工作。」讓面試官立刻瞭解你不是生手,也不是欠缺專業基礎的人,才可能會安心、無疑慮的錄取你。
關閉
科技應用 AI科技於物流運輸之應用
然而,當我們靜心思考博瀚這幾年的經歷,卻會發現他做過非常多的努力。從 2015 年碩班期間舉辦標準字設計展《瀚字選》,到 2018 年初參與島展、成為 jf 之友、於嘖嘖推出募資,絕非一蹴可幾之事,而須付出大量心力。

上月初 Michael 在字造者聯盟: jf 之友計畫中,已稍微提到博瀚加入 jf 之友計畫後的進度:「從 300 字擴充到 2,000 字,重新檢討框架、筆型、曲線等各種設計細節,進階輔導歐文、符號等設計。」但還未及細述六個月下來,justfont 究竟給了博瀚哪些啟發,他的設計具體有哪些變異?
關閉
楊耀輝
楊耀輝是Splunk北亞區資深合作夥伴售前工程師。他帶領合作夥伴在IT維運,資安和DevOps的分析平台上開發解決方案和提升技術能力。

他有20年的IT顧問經驗。在加入Splunk之前,他是Citrix在香港和台灣的售前技術經理。他在行動性,虛擬化和雲解決方案領域工作,監督一支售前工程師團隊,負責為Citrix客戶提供技術諮詢服務。他還領導技術團隊根據行業和產品市場製定當地的行銷策略,並推動與聯盟和重點合作夥伴的技術合作。他已經在Citrix工作了10年以上。

他還擔任過許多領先的地區和全球IT和電信公司(包括Avocent,IVRS和PCCW)的解決方案顧問,為金融服務,電信和製造業的客戶提供服務。

他擁有香港中文大學的電子工程學士學位,以及香港大學的電子商務和互聯網計算碩士學位。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