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透過搜尋、監控、防護 全力防制資料外洩

2008 / 06 / 09
吳依恂
透過搜尋、監控、防護  全力防制資料外洩

去年,在防制資料外洩需求出現之時,多家防毒大廠紛紛購併防制資料外洩廠商,如McAfee購併Onigma、趨勢科技購併Provilla,賽門鐵克收購Vontu。目前各廠對DLP產品的方向,McAfee已經將其產品整合完畢,使用ePO單一整合平台。趨勢科技的Leak Proof目前則是獨立出來的解決方案,透過DataDNA的技術進行資料外洩防護的控管。而賽門鐵克的Vontu也計畫在未來整合到既有系統平台。賽門鐵克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徐海國說,在亞太地區等國家,尤其像是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發達,設計亦被視為商業營運關鍵,防制資料外洩更是刻不容緩。

而賽門鐵克防止資料外洩 (Data Loss Prevention)解決方案國際業務資深總監Kenneth Kim也提到,企業要完整保護機密資料的3個步驟,首先是要先進行搜尋,知道機密資料存放在何處,其次,監控機密資料如何被使用,最後才能確實執行保護這些資料的安全政策。

Vontu防制資料外洩解決方案主要從儲存、端點及網路3個面向來防堵資料的外洩,在管理安全方面,可以偵測到儲存硬體;並且透過Vontu政策執行主控台套用DLP政策檢查端點,並使用工作流程與報表功能回應網路上的威脅管理。而其中Vontu的核心套件TrueMatch,主要包含了幾個模組,分別是-DCM(敘述內容比對)、EDM(精確資料比對)、IDM(索引資料比對)。DCM主要是針對一些敘述性的資料,如尚未歸入索引的資料或詞彙;EDM則用於結構化的資料,如客戶的資料;另外,如重要的設計圖等智慧財產的非結構化資料,亦可採取IDM的功能。如此一來,才能確保資料在不同使用管道上都受到嚴密的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