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Openfind MailGates 2.9 郵件稽核再升級 捍衛企業機敏資料

2008 / 06 / 11
編輯部
Openfind MailGates 2.9 郵件稽核再升級 捍衛企業機敏資料
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有鑒於個人或企業機敏資料外洩事件層出不窮,已成為資訊風險管理的一大重點,於今日正式推出MailGates 2.9。此版本為因應企業防範機敏資訊外洩的需求增加,欲妥善加強管理內部人員對電子郵件的使用,針對郵件稽核管理機制再強化。新版功能並大幅提升可用性及規模化設計,對於後端郵件伺服器數量眾多的中大型與跨國企業,可維持閘道端郵件安全控管設備的穩定性。

根據CSI資安事件調查報告指出,有70%的資安威脅是來自企業內部,僅有30%是來自外部;Forrester Research調查報告更表示,35% 的企業懷疑員工會透過電子郵件洩漏機密資料,其中外寄郵件中有高達 25% 的信件帶有財務或法律性的管理風險。而上述種種現象都意味著電子郵件已成為最主要的資料外洩管道之一,企業為保護內部機敏資料,實施郵件稽核已成為刻不容緩的安全管理措拖。

MailGates 2.9版為加強郵件稽核功能,除了強化過濾功能外,更新增了稽核寄件者通知。Openfind研發經理張輝煌指出:「新版可對郵件附檔內文,進行多重條件式過濾,並精確掃描及判斷分析附檔類型,完全不受副檔名竄改影響。」「此外,針對企業郵件的前稽核動作,除能發出通知信給稽核者外,也提供選項設定稽核中、稽核後,是否發出通知信給寄件者。同時,新版也提供單一系統多國語系介面、通知信和報表,對於跨國企業,部署更加輕鬆無障礙。」張輝煌表示。

為兼顧多元化市場需求,Openfind亦推出隨租即用的線上郵件稽核服務,MailASP郵件服務繼去年推出「MailASP郵件安全服務」,提供線上垃圾郵件過濾、病毒信件防護及阻絕網路連線攻擊服務,由於導入時間短,線上購買立即開通的便利性,一推出即受到廣大客戶的熱烈迴響。為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Openfind更於今日正式提供郵件稽核管理功能SaaS 版(Software as a Service),做為企業用來防止內部資料外洩的郵件代管加值服務,希冀透過專業的委外線上服務,讓客戶亦享有企業級的郵件稽核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