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行動寬頻技術與系統韌體整合 創造無遠弗屆的遠端資產管理

2008 / 06 / 20
吳依恂
行動寬頻技術與系統韌體整合  創造無遠弗屆的遠端資產管理

向來擅長核心系統韌體與嵌入型虛擬化方案的鳳凰科技(Phoenix Technologies)前宣佈與電信設備供應商易利信(Ericsson)將共同合作確保Phoenix FailSafe與易利信的F3507g行動寬頻模組相容運作。

這項合作案主要是運用易利信的行動寬頻模組,該模組支援被廣泛使用的HSPA行動寬頻技術,在NB或可攜式行動媒體上內建該行動模組後,當設備遺失時,企業便可透過廣泛的手機網路來追蹤以及失竊後的保護,也就是當可攜式行動媒體遺失的時候,可以從遠端關閉其運作功能,確保資料不會被竊取。此合作計畫,將於今年夏天推出可量產化的商業服務方案,其功能機制主要有加密、追蹤、資料回復以及遠端資產管理等。

此外也由於整合設計方式,再加上針對NB進行最佳化,讓內建模組能夠加速下載與上傳效率,並減少電池電力,此模組亦支援GPS接收器,搭配衛星定位軟體使用。

 NB等可攜式的行動媒體搭配行動寬頻模組,在設備遺失或遭竊取之後,即使是關機的狀態,依然可被偵測到,並且不受限於廣域網路(WAN, Wide Area Network),可以走IP或是無線,再與行動寬頻整合,擴大其遠端資產控管範圍,甚至可在千分之一秒的速度裡,從遠端遙控鎖住BIOS,使非法使用者無法開機。

 Phoenix目前也與多家OEM廠商洽談不同的合作,鳳凰科技應用方案工程經理黃心民表示,FailSafe其實是一種服務,使用者可以連回PhoenixData Center去要求加密、解密或鎖定等等。而更進一步的服務方式,也將會配合與之合作的OEM銷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