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Juniper Networks推出新系列動態服務閘道器配合高效能網路基礎設施

2008 / 09 / 26
編輯部
Juniper Networks推出新系列動態服務閘道器配合高效能網路基礎設施
高效能網路方案領導廠商 Juniper Networks 公司 (瞻博網路) 推出 Juniper Networks SRX 5600 與 5800 系列動態服務閘道器,此新系列閘道器是「效能卓越 毫不妥協」(no compromise) 的延伸式網路安全新產品,為高效能網路立下了無可比擬的新標竿。SRX 系列運用 Juniper 功能強大的單一原始碼網路作業系統JUNOS? 軟體,具備整合式服務、可擴充的效能、操作簡單等優點,協助高效能企業加快企業應用與服務在網路上的佈建速度,獲得永續的競爭優勢。

  應用和服務不斷變化的高度需求,一面是電信業者不斷創新的動力,但同時也給他們帶來了巨大的壓力。然而,在為了支援先進應用與服務而持續大幅擴充網路規模的同時,他們也體認到一項事實,就是他們無法再為了維持舊有網路基礎設施而忍受複雜的作業以及低落的效能與安全。舊有網路基礎設施的效能往往有限,不但調整不易、價格昂貴,且管理上又太過複雜,不但妨礙新應用與服務的佈建,也削弱了擴充規模的能力。

植基於「效能卓越 毫不妥協」的延伸式架構
Juniper Networks SRX 動態服務閘道器植基於業界第一個「效能卓越 毫不妥協」(no compromise) 的 Dynamic Services Architecture? (動態服務架構) ,採用高擴展能力設計,可在單一架構上同時擴充整合式服務與網路能力。不斷創新的企業可利用 SRX 動態服務閘道器,建置可擴充效能、安全、服務的高效能網路基礎設施,進而減少網路與日俱增的需求與風險。這方案讓網路應用單一網路架構,運行單一作業系統,並由單一管理機制運作,因而能降低總持有成本,同時讓使用者能快速、穩定、安全地存取應用程式與服務。

  「隨著新應用的興起,以及安全技術的持續發展,企業需要高效能網路和靈活的技術,才能迅速而有效地以動態方式部署先進的應用和服務。才能迅速而有效地以動態方式部署先進的應用與服務。」Juniper Network 高階安全系統事業群資深副總裁 Michael Frendo 表示。「Juniper 的動態服務架構代表了網路的進一步的演化,讓企業能夠在網路複雜度與效能之間取得平衡,並透過所需的服務和保安來擴展網路價值。SRX 系列就是實現此一動態服務架構新方法的承諾。」

整合式服務:提供優異的用戶體驗
  Juniper 推出產業中最高效能的SRX 在防火牆服務,在效能與安全方面跨出一大步。SRX 動態服務閘道器的防火牆吞吐量高達 120 Gbps 以上,遠超傳統防火牆的處理速度。SRX 裝置除提供防火牆服務外,還內建其他重要服務,例如入侵防禦系統 (IPS)、分散式阻斷服務 (DDos/DoS) 防護、網路位址轉譯 (NAT)、動態路由、服務品質 (QoS) 等。由於 SRX 裝置能支援及充分運用多項服務,因此能為網路上的應用與重要服務,提供可擴充的效能與安全,進而提供優異的用戶體驗及更高的生產力。

可擴充的效能:加快應用與服務的佈建速度
  SRX 動態服務閘道器植基於 Juniper 的動態服務架構,該架構具備專屬的雙管理引擎,並內含專用、電信等級、Terabit (兆位元) 速度的引擎 (fabric)。SRX 的延展能力,使其能夠根據適當的使用量、服務類型、輸入/輸出卡與服務處理卡的數量,擴充其效能。不同於單一用途的安全裝置或傳統積架式平台,SRX 動態服務閘道器能提供各種服務,以滿足高效能企業不斷發展的新需求。廣泛的服務支援,加上能很快「啟用」新功能的能力,大幅度加快了應用與服務的佈建速度。

操作簡單:大幅度降低複雜度、成本、風險
  使用 JUNOS 軟體平台的 SRX 動態服務閘道器,具備無與倫比的電信等級可靠性,而且操作十分簡單。全球已有超過 200 家服務供應商的網路使用 JUNOS 軟體。JUNOS 軟體是以單一原始碼為基礎的網路作業系統,也是讓 Juniper Networks 公司得以在高效能網路領域取得領先地位的重要元件。JUNOS 軟體的設計目標,在確保系統持續運作,並提升商業應用程式的可用性、效能及安全性。JUNOS 遵循單一軟體版本的流程,能為整個網路提供單一且一致的功能建置方式,讓網路運作自動化,並且大幅降低網路功能建置和升級的複雜度、成本與風險。如此一來,網路管理員將有更多的時間投入創新研發,推出創造營收的新應用,進而提升高效能網路的經濟效益。

  SRX 也可以運用 JUNOS 軟體內建的先進網路透視解決方案(Advanced Insight Solutions, AIS) 智慧功能。AIS 是實現 Junipers J-Care 技術服務的重要技術。J-Care 提供一套完整的網路與裝置資訊自動傳送工具與技術,可主動保護網路及支援服務。AIS 納入智慧型自我分析功能,可儲存及追蹤潛在風險,將這些風險主動通知客戶,然後提供資訊給 Juniper Networks 技術支援中心 (JTAC),而中心會開啟支援案例,協助客戶找出問題並加以解決。

SRX 5600 與 5800 動態服務閘道器
  Juniper Networks SRX 5600 與 5800 動態服務閘道器是電信網路的理想選擇。SRX 5800 動態服務閘道器可支援 120 Gbps 以上的狀態式防火牆與最高 30 Gbps 的 IPS,以及每秒 35 萬個連線。SRX 裝置可根據特定的網路需求進行佈建,如此一來,SRX 5800 就能配置成支援 400 Gbps 以上的介面,並可選用 Gigabit 乙太網路或 10 Gigabit 乙太網路連接埠。動態服務閘道器採用的 Terabit (兆位元) 高速引擎,支援服務處理卡 (SPC) 與輸入/輸出卡 (IOC) 的擴充性,因而能大幅擴充乙太網路埠與服務處理能力。SRX 5600 動態服務閘道器使用的服務處理卡與輸入/輸出卡 ,與 SRX 5800 相同,可支援高達 60 Gbps 的狀態式防火牆及 15 Gbps IPS。

未來服務能力
  Juniper 提供一套完整全面的安全與網路服務發展藍圖,而 SRX 動態服務閘道器在未來也將會提供各種等級的服務智慧功能、創新與整合能力,以便持續跟上客戶日新月異的網路與商業需求。

供應狀況
  SRX 5600 與 5800 動態服務閘道器今天開始上市販售。SRX 5600 與 5800 預期於今年底以前接受 Common Criteria EAL3 認證評鑑。如欲獲知 SRX 動態服務閘道器詳情,請造訪 www.juniper.net/S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