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Fubon.com全新網站展現富邦「金融百貨」新風貌

2008 / 09 / 26
編輯部
Fubon.com全新網站展現富邦「金融百貨」新風貌
台灣前三大金融控股公司的富邦金控,以全新的fubon.com網站展現了創新能力與客戶導向的經營理念。富邦金控採用Interwoven網站內容管理平台,落實「一網多站」的嶄新作法,成功地彙整各子公司的線上服務與產品資源,創造多元綜效,進而深化客戶與金控集團的往來關係。

富邦金控以「成為亞洲一流的金融機構」為發展願景,旗下子公司包括台北富邦銀行、富邦保險、富邦人壽、富邦證券、富邦投信、富邦期貨、富邦投顧、富邦行銷與富邦銀行(香港)等等。今年七月,包括集團及子公司在內共計九個網站同步改版上線,一致化的識別設計與形象風格令人耳目一新,動態且多元化的內容更匯集了大量人氣與業務動能。

身為國內第一家建立集團網站整合機制的金控公司,富邦金控外部服務部蔡瀛凱協理指出:「網站不只是資訊揭露與產品介紹的管道,更肩負著擴大客層及業務成長的實質意義。」因此,造訪fubon.com的客戶從首頁就可以掌握富邦金控旗下子公司的主要金融商品服務與理財資訊,以及最新的行銷活動,親身體驗「金融百貨」的豐富及便利性。

Interwoven大中華區總經理陳愷新表示:「Interwoven協助許多全球知名金融集團及其子公司進行網站內容管理,改善網站的營運績效,同時提升客戶忠誠度,並為企業獲利帶來大幅成長。我們很榮幸能夠與富邦金控合作,與富邦金控優秀的團隊成員共同努力之下,再次成功地驗證網站通路的無限潛力與成長契機。」

舉例來說,富邦金控旗下的富邦產險在舊有網站即已提供線上投保機車險的服務,但在fubon.com上線之後,由於網站流量聚集,使富邦產險的曝光率提高,線上投保的業務量旋即成長40%,顯見這個全新網站已經達到匯集人潮、增加服務推廣效果與促進成交的目的。

富邦金控以Interwoven TeamSite與Interworven OpenDeploy所建立的網站內容管理及部署平台,不僅明確劃分IT及業務單位的作業權責,更以專業而豐富的功能,全面提升效率與生產力。IT部門負責確保系統的穩定運作與統籌管理,業務單位則可全權掌控網站內容的建立、更新及修改,行銷活動設計的彈性及便利性雙雙提升,揮灑空間更大,連帶地也展現更好的吸睛效果,吸引網站客戶的注意並帶動成交機會。

以消費金融與財富管理等業務單位為例,過去若要更新網頁資訊,必須仰賴IT部門協助,更新頻率約為二天一次;但fubon.com上線後,透過Interwoven TeamSite網站內容管理平台,業務單位不僅能自行更新網頁資訊,且可即時作業,讓客戶掌握最新促銷訊息或理財資訊。不時更新的網站內容,大大提升客戶重複造訪的吸引力,進而深化客戶與富邦金控的往來。

富邦金控說明:「透過產品評估與試用等作法,我們發現相較於其他廠商的解決方案,Interwoven具有獨立於入口網站之外的特色,這個獨特優勢使得Interwoven在功能面更為專業,使用上也更具彈性,再加上豐富的建置導入經驗,成為最能符合我們需求的首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