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微軟系統嚴重漏洞 發佈緊急更新

2008 / 10 / 27
iseditor
微軟系統嚴重漏洞 發佈緊急更新
台灣微軟發佈緊急資訊安全公告MS08-067,來解決目前所有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版本server服務中所存在可能會允許遠端執行程式碼的弱點。雖然目前尚未出現利用該漏洞進行攻擊行為之事件,但此弱點可能被用來製作可包含蠕蟲的要求,攻擊模式類似當年造成重大災害的疾風病毒(Blaster)。

此漏洞會影響所有Windows作業系統,在Windows XP或較早期作業系統的資訊安全等級裡定義為「重大」;但對於新一代的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Windows Server 2008與較新的作業系統版本影響較小。此攻擊模式為攻擊者會試圖植入一個惡意程式到受害者的電腦上,竊取使用者資訊如、IP位址、最近開啟過的檔案等,且會讓電腦的速度越來越慢,終致當機。而該惡意程式目前已知有2種不同版本,微軟的產品能將之偵測,並標記為「TrojanSpy:Win32/Gimmiv.A」。同時,此惡意程式也會留下一個DLL檔案,亦標記為「TrojanSpy:Win32/Gimmiv.A」。該惡意程式會在執行後自動刪除,因此使用者較難在系統受到影響後,自行尋找相關歷史記錄。

而除了發佈作業系統更新程式,微軟也在其惡意程式保護中心中,發佈可供Microsoft Forefront與Microsoft OneCare使用的惡意程式碼更新,同時也將相關攻擊特徵藉由Microsoft Active Protections Program與Microsoft Security Response Alliance Program等管道,告知與微軟合作的資安廠商,協助他們提供相關更新與防護措施。

微軟於上週發現在網路上流傳驗證此攻擊路徑的程式碼,並偵測到駭客對該漏洞的驗證攻擊程式碼密集流傳中。根據其流傳狀況,微軟預估本週將會是攻擊發起的關鍵時刻;但所幸截至目前,尚未出現攻擊該漏洞的案例。
台灣微軟建議所有使用者應盡速至以下網址下載更新程式: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8-067.m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