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透過安全、高效能的網路存取 達成移動、分散式工作

2008 / 10 / 28
吳依恂
透過安全、高效能的網路存取  達成移動、分散式工作

Blue Coat近日舉辦「直接連線(Direct-to-Net)」技術研討會,Blue Coat台灣區總經理張元正分享了成功案例的探討,透過正向代理(Forward Proxy)、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及報表系統(Reporter)等達到直接連網的快速應用。根據Blue Coat的資料顯示有將近86%的員工是在非企業總部的地方工作,因此為了解決企業內分支辦公司網加速與安全的問題,直接連網能讓遠端使用者不須透過回程傳輸方式(backhauling),即可直接連結網際網路,下載檔案及應用程式。

Blue Coat技術總監曾良駿提到,直接連線(Direct-to-Net)的概念並非新創,使用亦為Blue Coat既有發展之設備,這不過是一個『timing』的問題,他認為現在正是應用直接連網技術的好時機。由於網際網路的連線技術已相當成熟,全球多數地方的網路連線成本低於部署多協定標籤交換(MPLS)方案、及點對點連結的75%。因此,結合眾多分公司來計算,省下的成本相當可觀。同時,市調機構Gartner也預測,到2009年,超過半數以上的分分司即將採用直接連線到網際網路的模式運作。

IDC China副總經理暨業務推廣總監萬寧則說,網路的「滲透率」已經到達生活與工作之中,他說,新商業模式的興起將會是分支機構直連各地的服務。以IDC China自身為例,目前的網路管理方式正採「一刀切」,也就是禁止讓員工連結某些網站,以避免遭受到威脅及工作效率降低,因此他也認為如Blue Coat提供的這類服務是有其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