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NETGEAR購併CP Secure後 推網頁電子郵件閘道新品重回市場

2009 / 02 / 12
張維君
NETGEAR購併CP Secure後  推網頁電子郵件閘道新品重回市場

在不景氣時代,整合多功能的UTM市場仍然看俏,尤其是用作閘道防毒這塊,如今又有廠商重新出發加入戰局。去年網路設備商NETGEAR(美國網件)完成收購閘道防毒廠商CP Secure,整合其串流掃毒技術後於日前推出網頁電子郵件安全新產品。並宣佈對原CP Secure用戶提供3年技術支援,直至201112月。

 

NETGEAR北亞區總監曾憲陞表示,不同於過去CP Secure較專注於閘道防毒,此次新品納入Commtouch的垃圾郵件過濾與網頁URL過濾引擎,並整合於同一硬體設備上,讓用戶在同一台機器上以與過去相同價格取得2項新功能。因此儘管面對此刻百家爭鳴且價格混亂的內容安全市場,他認為,以易於佈署與管理為前提且兼顧價格優勢的安全閘道設備才能打進千人以下中型企業市場。

 

他表示,儘管防垃圾郵件市場成熟,企業多半已有垃圾郵件過濾等安全設備,但在不景氣時刻,企業要多花錢用來續簽另一台裝置的維護合約時仍會多加考慮。此外,走In-line mode模式,除佈署在防火牆之後,也能安裝在各周邊交換器之前保護不同網段,滿足彈性佈署的需求。

 

不同於過去CP Secure的使用者介面,此安全閘道新品已更換新UI,與NETGEAR防火牆雷同,以搶佔過去使用NETGEAR網路設備的原有用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