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分散式企業網路解決方案 統一平台、簡化設備

2009 / 05 / 08
吳依恂
分散式企業網路解決方案  統一平台、簡化設備

Juniper Networks日前提出分散式企業網路解決方案,主打客戶訴求為:簡化、整合、合併,強調透過統一在JUNOS作業系統上來達到此些目標,Juniper Networks先進技術資深經理林佶駿補充,作業系統若版本不一將會是網路效率的無形殺手,因此Juniper一年也僅推出4次版本。

 

該解決方案包括服務閘道器、路由器和交換器3大區塊,透過整合式管理平台(NSM)能夠達到中央控管的目的。林佶駿提到,針對台灣的中小企業族群,全新的服務閘道器SRX系列,整合了路由器、安全(Screen OS)和交換等功能。而若購買大型的SRX閘道器,客戶亦可針對需求購買不同的卡片放進去,即可進行擴充。

全新的SRX服務閘道器強調可組態性高、廣泛的整合能力、強調效能及可用性,該服務架構亦打算於下半年推出符合中小型企業需求的SRX100SRX210等。此外更Express AV林佶駿說這是與卡巴斯基(Kaspersky)合作,將防毒功能內嵌在SRX,與傳統只掃檔案的掃毒方式不同,而是採取packet base的掃毒方式,是更加全面的作法

 

另外一項新增的服務便是AIS(Advanced Insight Solutions)能提供事件(incidenct)自動化管理與主動式分析協助功能,當發生異常事件時,便會由美國的團隊進行支援,與總部JTAC伺服器進行聯繫,JTAC方面將會由專業的工程師進行判斷並且呈交報告回報,然而進一步詳細的服務內容,則需看簽訂的服務水準協議(SLA, Service Level Agreement)而定。

 

另外,在SRX210SRX240SRX650三款也預計會在下半年提供語音媒體閘器功能,除了可以自由選擇連線方式、供應商之外,亦可自由選擇話務伺服器(call server)、手機,不限制使用者的數量亦無須額外付費,這在成本考量上便為一大優勢

 

Fortinet臺灣區技術顧問劉乙建議,面對網路設備整合安全性功能的平台,使用者也應該考量到平台的安全性,尤其是金融、政府單位會更加重視是否通過CC EAL 4+安全認證的問題,因此即使在網路平台沒有通過安全認證,也應該在該安全模組的功能上通過驗證。